王卫群主任医师

科室:眼科

职务:科主任

单位: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个人简介
王卫群,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1988年7月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医学系,以优异成绩留校、分配河南医科大学(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至今。以后连续获得眼科硕士学位和临床医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眼科临床工作,有丰富理论知识和扎实临床经验,能掌握国内、外眼科发生动态,科研能力强,承担过多项省级科研课题,发表国家级或核心论文九十余篇。主编《青光眼诊断和治疗学》,参编《眼外伤》和《眼科内镜手术学》等书籍。获多项河南省科委成果奖和卫生厅成果奖。多次在全国和省内会议上进行专题讲课和论文宣读。熟练进行青光眼、白内障和玻璃体切除等多种眼科手术。1997年开始从事近视治疗工作,是我国较早的开展准分子激光屈光手术医师之一,至今已完成6万多例准分子激光和飞秒激光治疗近视手术。有晶状体人工晶体植入术(ICL)矫正中高度近视手术,已达国内领先水平。
专业特长
屈光不正(近视、远视和散光)诊断和治疗,准分子激光和飞秒激光治疗近视、远视和散光,有晶状体人工晶体植入术(ICL)矫正中高度近视手术, 各种原发性青光眼和难治性青光眼的诊断和治疗, 其他眼病,如白内障和、角膜病和玻璃体切除等的诊断和治疗。
科研工作
承担过多项省级科研课题,发表国家级或核心论文九十余篇。主编《青光眼诊断和治疗学》,参编《眼外伤》和《眼科内镜手术学》等书籍。获多项河南省科委成果奖和卫生厅成果奖。多次在全国和省内会议上进行专题讲课和论文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