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副主任医师

科室:角膜屈光科

职务:科主任

单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青岛眼科医院

个人简介
陈敏,博士,副主任医师,现任角膜屈光手术科主任。为中华医学会视光学组委员,美国眼科学会国际会员。师从谢立信院士和史伟云教授。曾在美国著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行研修。多次参加参加国内外学术大会,并在会上进行学术交流讲座。在角膜屈光手术(SMILE手术、飞秒激光辅助Lasik 手术、LASEK手术),PTK手术治疗各类浅表性角膜疾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对复杂病例(大散光、高度近视等)的手术或矫正方面具有更多的经验积累。在角膜病、眼表疾病、飞秒激光辅助角膜移植、指导儿童硬性角膜接触镜的验配等方面也具有一定的经验。
专业特长
角膜屈光手术:全飞秒激光SMILE手术、飞秒激光辅助Lasik手术、TransPRK、LASEK手术。对于其他内眼术后屈光不正的矫正具有丰富手术经验。PTK手术治疗各类浅表性角膜疾病,飞秒激光辅助角膜移植。在角膜病及眼表疾病的治疗具有丰富的诊疗经验。
科研工作
国内外发表论文15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篇。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参与课题10余项。2010年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第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