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也有个“水稻之父”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9-23 17:33:10
央视网 | 2022-09-23 17:33: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人人听到袁隆平爷爷离去的消息,都无比的哀伤悲痛,因为他是我们中国人的恩人,是他改良的水稻,让我们中国人逐步人人能吃饱。其实,我们江津也有一位像袁隆平爷爷一样伟大的人物,他就是——周开达,我们江津人的水稻之父,更是我们西南人的水稻之父。

周开达一生都扑在水稻研究和水稻人才培养上。他把田间的水稻当作最爱的人,温柔地去细看每一束稻穗,深情地去抚摸每一粒稻谷,与水稻姑娘结着一生的情缘。正因这一份深情,周老不怕任务的困难,在科研道路上一路披荆斩棘,一路也硕果累累。

周老的生活却不像他的科研那样丰富多彩,他不在意住宅的舒适,也不在意穿着。一间简朴的筒子房,一件便宜的“老头衫”白背心,一条旧毛巾就是他生活的标配。周老的另一个人生追求就是培养人才,他爱他的学生,鼓励他的学生要不怕困难,更鼓励他的学生到田间去研究,今天水稻领域的众多骨干都是他的学生,如他的科研成果一样熠熠生辉。

越走近周老,心里对他的热爱就越深沉,我为家乡有这样的伟人而骄傲!我也当热爱学习,把建设家乡、报效国家的重任放心里最重要的位置,努力奋斗,这样才能离心中的英雄近一点,再近一点!

                                                                                                                                                                    钟昌昊

编辑:刘欣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江津也有个“水稻之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