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使我快乐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9-23 15:57:13
央视网 | 2022-09-23 15:57: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从小喜欢阅读。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无论到哪里我都会随身携带着一本书,总是能读得津津有味。因为我能在阅读中得到无尽的快乐。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通过阅读,我知道了中华民族是个拥有五千年灿烂文化历史的文明古国,我知道了许多从古至今有关中国的历史事件;我知道了世界分为七大洲和四大洋,我现在身处在亚洲的土地上;我还知道了我们生活的星球叫地球,是个蔚蓝色的星球……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惊奇不已。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那过往的一幕幕又在我脑海里浮现。“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我仿佛看到荆轲义无反顾地走向秦国,一路高歌,这般忠肝义胆有谁能敌?我看到廉颇背着荆棘,向蔺相如请罪,蔺相如他那宰相肚里能撑船的包容心。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在阅读的过程中,我可以去触摸、去感悟自然。在大自然,倾听那远处的山涧正清脆地唱着歌,淙淙流淌;看一根根竹子在随风舞着,一片片叶子抖啊抖,打着欢快的节拍。这一切构成一道最迷人的风景。我闭着眼,幸福着,自然填补了我心灵的空缺,这难道不是阅读给我带来的快乐吗?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使我的心灵受到慰藉,为我的想象插上翅膀。我漫步在世界的道路上,鲁滨逊在荒岛上的机智勇敢,聪明果断;我爬过世界的山,领略汤姆索亚的勇敢调皮,对事物的好奇心;我游过世界的河流,领略尼尔斯的知错就改,乐于助人。

“书中自有黄金屋”。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我爱书,更爱阅读。所以,这份快乐,我享受着,珍惜着,喜爱着……

                                                                                           石家庄市 藁城区 工业路小学 六(5)班  王铠喆

编辑:刘欣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阅读使我快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