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9-23 16:29:41
央视网 | 2022-09-23 16:29: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新冠疫情,席卷了祖国的九州万里。在武汉,人们的生活举步维艰,百姓也变得愈发恐慌,但是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迎来了迟来的春天。

但可怕的病毒于2022年3月在我的家乡上海卷土重来,它来势汹汹,使这颗璀璨的东方明珠也瞬间黯然失色。平时车水马龙的城市一下子变得冷冷清清,人们只能足不出户。上海瞬间被按下了暂停键,成千上万新冠病例的增加,如乌云般笼罩在人心。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医护和志愿者们纷纷离开自己温馨的家,奔赴抗疫战场;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和解放军火速驰援上海,一起守“沪”。

生命可以被摧毁,但不能被打败。目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病毒也不断在变异,但是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去战胜它,因为我们有着共克时艰,共创未来的中国担当。

我泱泱华夏,一撇一捺都是脊梁;我神州大地,一丝一念皆是未来;我浩浩九州,一文一墨均是骄阳。

陆游的“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岳飞的“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戚继光的“十年驱驰海色寒,孤臣于此望宸銮”;孙中山的“我辈既以担当中国改革发展为己任,虽石烂海枯,而此身尚存,此心不死”;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闻一多的“我要赞美我如花的祖国!”……

家国情怀,无一不在这一声声于无声处听惊雷的呐喊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从古至今,无数的中华儿女怀着浓浓的家国情怀,让中国之魂生生不息。曾记否,前路漫漫,文天祥矢志不屈,一无所求,唯有以死报国;曾记否,炮火阵阵,抗日英雄怀着雄心斗志,与日寇浴血奋战;曾记否,烈日炎炎,杂交水稻之父坚守在田园,神龙回到了天上,却把稻香撒满了人间……

如何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无非需要我们拥有家国情怀,需要我们砥砺前行。

何其有幸!我们身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上海市浦东新区龚路小学 四6班 孙逸辰      

编辑:刘欣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家•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