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梦想之翼勇敢飞翔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9-23 16:12:24
央视网 | 2022-09-23 16:12: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一名出色的外交官是我的梦想!因为小时候,妈妈给我讲了周恩来总理的故事。周总理他在1955年的万隆会议上,只用了短短69个字,就震惊万隆,开启了看似不可能的中美大使会谈……周总理的一个个犹如艺术作品般的外交传奇,深深打动了我,从那时候起,我就认为,当一名外交官是一件多么酷炫的事情!

长大了,我看到中国的“外交天团”一次次据理力争,维护国家尊严,展现国家形象,为国家争取利益时,我更是热血沸腾。华春莹阿姨是我的偶像,她软萌可爱却又英气逼人,常说出“四两拨千斤”的连珠妙语,让我们如沐春风、扬眉吐气。弱国无外交!想当外交官,利国利民,实现人生价值的梦想就这样蓬勃生长了。

习近平爷爷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当然希望,将来白发苍苍的我回忆往事时,我的青春是令人激动的。习爷爷的这句话让我找到了追梦、圆梦的理由。

我深知要当一名真正外交官的艰难。为此,我一直在努力缩短与梦想之间的距离!比如:我沉浸在书本与诗词中感受中国审美与文化品质,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在学校的诗词大会上,我勇夺第一;我关注时事, 大到中印边界的历史问题,俄乌战争的发展,世界命运共同体的主张,小到中国上下一致抗疫,坚决执行动态清零的实施过程。我在“红心向党”的征文比赛中,获得特等奖。我还对体能进行刻意训练,每天坚持跳绳2000个,跑步五公里,风雨无阻。学校的每次运动会,我都积极参加,还获得了跳短绳比赛第一名。上课时,我抓住回答问题的机会,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在学校,我主动帮助老师和同学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寒暑假,我还会游览名胜古迹,寻找先人的足迹。

我将坚定的怀揣当外交官的梦想,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地回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待我张开翅膀腾飞之日,就是报效国家之时。”

                                                                                                                                           开福区金鹰小学五(3)班 熊溪予

编辑:刘欣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乘着梦想之翼勇敢飞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