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玉玲名师工作室:倡导惬意读写 让学生在快乐中阅读在快乐中写话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9-19 17:50:29
教育部 | 2022-09-19 17:50: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宋玉玲,甘肃省酒泉市酒泉第七中学副校长,正高级教师,甘肃省特级教师,获甘肃省“五一巾帼奖”,入选酒泉市“领军人才”;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宋玉玲工作室主持人。被聘任为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特聘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兼职研究生导师。 

2019年5月,宋玉玲名师工作室于授牌成立,甘肃省酒泉市在全市七个县市区遴选79名教师,成为工作室成员。三年来,宋玉玲老师秉持“深度学习、导师指导、培训提高、示范提升”的工作目标,带领工作室成员,实施教师“118”专业增值工程,“师徒结对”引领带动工程,开展下县市“名师送教”活动,围绕“一师一空间、人人有特色”学科目标,“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成长目标,开展线上线下授课辅导讲座。 

经过对39年语文教学工作的沉淀提炼,宋玉玲老师形成了“惬意读写”教学成果,使学生在快乐中阅读、在快乐中写话,提高习作能力和水平,并在省内外推广。2021年9月,专著《小学语文说话写话这样教》由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 

2020年12月,宋玉玲老师论文《指导看图快乐说话写出精彩》获甘肃省中小学教育教学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年级下册语文园地四“看图写话教学策略”》。2021年11月,宋玉玲老师在酒泉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优秀作业网上展评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三年来,宋玉玲老师在酒泉市和云南支教时,开展专题讲座17场次,受益教师1.8万人次。2020年10月和2021年3月,宋玉玲老师两赴云南怒江州兰坪县第三小学支教,开展说话写话专题研讨和送教下乡活动等,一同去支教一年的工作室成员被怒江州人民政府评为2022年“怒江州荣誉市民”。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宋玉玲名师工作室:倡导惬意读写 让学生在快乐中阅读在快乐中写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