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成刚名师工作室:始终把对学生之爱和课堂之美作为教育教学不变追求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9-15 09:57:16
教育部 | 2022-09-15 09:57: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刘成刚,青海省海东市第二中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省教学能手,省优秀专家。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刘成刚工作室主持人。曾获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全省物理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先后在教育期刊发表论文41篇,主持完成省级课题两项,其中一项省级重点课题获教育厅特等奖,省政府教学成果一等奖。 

从教以来,刘成刚老师始终把对学生的“爱”和课堂的“美”作为自己教育教学坚守的不变追求。他始终把教师科学地教与学生有趣地学,作为教学提质增效的强力支撑。因此,他坚持“教与研”并行,在教中“相遇”真实的问题,在问题的研究中使教学不断前行。他特别注重教学方式的研究与改进,向来高度重视“思维型”课堂,主张以“实验、启思、引探”为课堂的主要教学方式,所带历届学生都取得了优秀学习成果。

2019年9月,刘成刚名师工作室成立,刘成刚老师带领青海省12名工作室成员和学员,以课题研究为平台,以教学成果辐射引领、以帮扶带动为根本目的,开展了每学期不少于2次的线上线下集中研修活动。线下活动积极与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沟通,在尽可能大的区域内开展示范课、同课异构、讲座等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最大限度发挥成果辐射带动作用。目前,成果已辐射到青海省海东市、西宁市、海南州、海西州。线上活动以资料共享,探讨新教学、新理论,新方法为主,听名家讲堂为主。工作室鼓励成员学员与当地教育部们和所在学校联合开展教学活动,同时鼓励学员积极和学校协商到青海相对落后地区支教、送教。三年来,有3位学员在果洛州、玉树州、黄南州分别进行过为期一年的支教帮扶活动,为当地培养了一大批骨干教师。工作室还多次组织学员到薄弱学校送教。 

工作室成员、学员通过扎实的学习和共同提高,也取得了成长进步。2020-2022年,成员、学员中,5人获得了青海省级表彰称号、专业奖项,主持完成省级课题;7人获得市县级教学荣誉;发表论文10余篇。下阶段,工作室将继续立足青海教育实际情况,探索适合本地特色的教学新思路,新思想。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刘成刚名师工作室:始终把对学生之爱和课堂之美作为教育教学不变追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