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勇名校长工作室:立足国家需求办学 建构润心启智教育体系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9-07 09:37:49
教育部 | 2022-09-07 09:37: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范勇,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义轩学校校长,正高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范勇工作室主持人,全国优秀小学校长,齐鲁师范学院特聘教授,曾荣获辽宁省专家型名校长、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范勇校长提出“心智”教育理念,建构“美好的心灵 多元的智能”润心启智的教育体系,让潜能生长,把美好点燃,使学生在项目化学习中“心智自由”地发展。 

范勇名校长工作室始终坚持塑造新时代学习型组织,进行“共同愿景,改善心智,团队学习,自我超越,系统思考”五项修炼。自2018年12月工作室成立以来,在学习共同体研修中,开展名校长价值领导力修炼,立足国家需求办学,先后派出7名教师支援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教育脱贫工作。

工作室探索名校长十大教学领导力及其提升,形成语文、数学、综合实践、班主任、中队辅导员、安全系列培训课程,联合北京市海淀区教科院、上海市教科院相关工作坊,推进新课程改革的落地实施。

工作室形成核心素养引领下的项目化德育、项目化教学、表现型评价体系,进行了素养引领下的大单元项目化学习的课程重构,项目化教学资源被山东省2022年度“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同步在线培训活动作为课程优质资源,为山东全省2022版新课标的落地做了示范引领。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范勇名校长工作室:立足国家需求办学 建构润心启智教育体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