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立增名师工作室:围绕“学情核心”教学理念 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进阶成长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9-06 16:31:17
教育部 | 2022-09-06 16:31: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尤立增,河北省张家口市第一中学教师,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现任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督学、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语文专委会委员,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尤立增工作室主持人。

2019年4月,尤立增名师工作室正式成立,秉持“教育是一项雕龙与铸魂的事业”理念,为全国20余名教师搭建起一个“名师引领、骨干互助、交流研讨、带动辐射”的研修平台。 

尤立增老师提出“学情核心”语文教学理念,以“转化教学论”为依托,以学情为教学设计的逻辑起点,将学情贯穿于教学始终,在改变课堂效率低的教学现状,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进阶式成长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研修期间,工作室成员深入体会“学情核心”教学理念的内涵,主动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积极探索针对不同地域、学校的实际情况落实“学情核心”的途径,相互交流研讨,实现了专业化发展。三年来,有3名学员被评为特级教师,4名学员被评为正高级教师。工作室成员结题课题6项,发表论文14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9篇,现已出版论著8部,获得各种奖励30多项,被各级各类媒体报道20余次。 

三年来,尤立增老师积极发挥名师的辐射引领作用,参加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送教下乡活动,行程上万公里,足迹遍布河北省的20多个县区市;他曾到10余个省区市送教、讲学,执教公开课或做学术报告50余场。2021年5月,尤立增老师到福贡县送培送教,路途颠簸四天,行程8千公里,在一天半的时间内,为当地师生讲座授课近9个小时。2021年10月,他又到四川省阿坝州送教送培,通过团队前行,照亮他人。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尤立增名师工作室:围绕“学情核心”教学理念 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进阶成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