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绮名校长工作室:办学应遵循“人文中涵养科学精神 科学中蕴含人文关怀”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9-01 16:34:08
教育部 | 2022-09-01 16:34: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熊绮,江西省南昌市第一中学校长,中学正高级教师,全国创新校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西省劳动模范、江西省督学专家、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熊绮工作室主持人。

熊绮校长在三十多年的教育生涯中,全心致力于基础教育,从传统经典文化入手培育孩子健全人格,打造师资团队,拓宽办学路径,提升办学效益,以凝练学校特色、专注学校内涵发展为轴,以坚定的教育信仰行走在教育的理想之路上。 

熊绮名校长工作室于2018年12月正式成立,工作室吸纳9名成员,组成合作学习和协同研究共同体。近年来,熊绮校长团结带领学校管理团队及工作室团队,同舟共济,志同道合,积极推动学校科学管理,积极探索教育理念,不断深挖办学路径。 

本着对“正心明道,格物致远”的办学理念和“人文之中涵养科学精神,科学之中蕴含人文关怀”的办学原则的秉持,2020年12月,南昌一中在江西省普通高中特色学校评估中,在办学理念、课程建设、育人模式、条件保障、教育成果等方面得到专家认可。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教研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中学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示范学校等国家级荣誉,学校中高考成绩连年进步。 

熊绮校长带领工作室团队,围绕领航班“一人一案”创建特色示范校和“国学人文”的特色项目,不断深挖办学路径,对成员学校的发展做好把脉工作,打造集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培训研修等职能于一体的高位发展平台,不断实现工作室在未来成为研究的平台、成长的阶梯、辐射的中心,为区域范围内优秀的中青年校长和学校管理者搭建发展平台。工作室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了校长队伍的建设,吸纳南昌市十六中成为一中教育集团的一员,为推动南昌市乃至全省基础教育的文化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做出贡献。熊绮校长的研究成果,备教育行业媒体刊发报道。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熊绮名校长工作室:办学应遵循“人文中涵养科学精神 科学中蕴含人文关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