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新古名校长工作室:为学生幸福人生提供幸福元素 引领孩子走向诗和远方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8-23 11:15:50
教育部 | 2022-08-23 11:15: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黄新古,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瀚文外国语学校校长,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黄新古工作室主持人。 

2015年12月,黄新古名校长工作室成立,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志成等教育名家担任专家顾问;来自潮州市湘桥区下西平路城南中学、中山市沙溪镇沙溪中学等学校的12名校长,成为工作室首批成员。 

工作室以“让每一个孩子幸福绽放”为理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播撒希望”为宗旨,以“创建学校品牌,培养教育名家,引领发展方向”为工作室目标,依托工作室平台,深耕理论,扎根实践,工作室成员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办学风格和优良的办学品质。 

黄新古校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长期的育人实践中,他深切地体会到:教育的主体是人,追求幸福的人生是人的本质需要,作为培养人、促进人全面发展的教育活动,必须为学生获得幸福的人生提供各种幸福元素。黄新古校长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实行周末零作业制度,学生每天早上推晚30分钟起床,全面整合语数英等必修课课时,让校园里到处充满了孩子欢快的笑声,为素质教育提供了时间和空间支撑。与此同时,黄新古校长提出并实践了面向人人、面向全体的“新六艺”教育(仁孝、书文、健体、器乐、科学、外语教育)体系,推行“六个一”工程,打造智慧课堂,举办“六大节日”,让学生人人都有一颗仁孝之心、人人能写一手好字好文章、人人都有一项健体专长、人人都会一门乐器、人人参与一项科学探究活动、人人能讲一口流利的外语,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新古名校长工作室,不仅点亮自己,也努力照亮他人。从2017年至今,工作室团队先后50余次前往广东省云浮山区、四川省大凉山区、贵州省黔东南州山区,采用“输血”和“造血”两种路径打通教育帮扶“最后一公里”,把“人人都有一项健体专长”带到了会东县民族中学、云浮市东二小学;把“人人都会一门乐器”带到了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古洲三小、四川省大凉山州会东县第二小学等山区学校,引领大山深处每个孩子走向诗和远方。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黄新古名校长工作室:为学生幸福人生提供幸福元素 引领孩子走向诗和远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