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每天都是新的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8-19 14:37:03
央视网 | 2022-08-19 14:37: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坐在窗前,耳边回荡着刚刚出舱的航天员翟志刚感人肺腑的话语:“……正是我们国家的强大,才为我们搭建了这么高的工作平台……”我真切地觉得:生活,每天都是新的。

我划动着妈妈的手机,翻看外公外婆的照片。照片上那道电子锁大门,分外惹眼。

“孙女儿,看,我就说吧,我们的好日子到了!”那天,外公欢快地说道。他指着那刚竣工的小“别墅”,饱经风霜的脸上满是喜悦。我也感慨万分。门锁是电子的,一点不卡顿,也不会再有那小木刺扎入我的掌心了。开门时,它会发出清脆的“滴”声,欢迎我们的到来,让人好不喜欢。

这门锁也给我带来了不少乐趣:指纹识别,输入密码,刷卡,方式各样。我时常跑来把玩这新奇的门锁,被外公看见,他总是会摸摸我的脑袋,慈爱地说:“别玩了,去找伙伴吧!”我不舍地缩回手,对着门一阵深深地感叹:“这玩意儿……高级!”

忆起这一幕,我的心中暖流涌动……

“摘星星的妈妈回来啦……”,王亚平的面容闯入我的脑海。过了许久,我回过神来,再次划动手机,一张与木门的合影闯入了眼帘。回忆的阀门也渐渐打开,记忆的洪流瞬间又将我淹没。

那时外婆家的大门很简陋,只有几块木板用绳子、铁丝缠绕固定住,两边也只砌了砖墙加固。门板边上的“小木刺儿”,铁丝头,露头的钉子都会时常攻击我的手;我疯跑出门时,“嗞啦”一声,衣服瞬间被划开一道口子……我想甩动小脚踢向它时,外公便拖着疲惫的身子慢慢走过来,弯曲食指,轻轻敲敲我的脑袋,扬起他那沧桑的嗓音说道:“莫恼!好日子会来的!”当时的我还不太明白外公明是那么倦了,为何话语中仍充满干劲?接下来的日子,外公在每天很早时就没了踪影,田埂上,田垄间,却总是能听到他们哼唱山歌动听的旋律,还有满怀希望的交谈声……我似乎懂啦!

果真!后来,宽阔整洁的水泥路铺满了村庄;电瓶车,机动车多起来了;外婆家的铁门也上岗了……只是时间长了,老铁门在开关时总发出沉重的叹息声。我也曾恨恨地锤它两拳,或踢它两脚。在一旁的爸爸就会重重地揉揉我的头发,用染着无限向往的声调说:“会好的,一定会好的!”他抿嘴望向远方,眼里闪烁着自信的光芒。

突然,耳边传来父母激动的谈论声:“翟志刚他们好样的,咱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啦!” 我轻轻放下手机,仰望苍穹,顿时觉得自己的双肩沉甸甸的,于是翻出书本,奋笔疾书……

是啊,我坚信:有了我,有了我们这奋进的一代,生活,每天都会是新的!

昆明市第三十一中学 初一2班 张珊

指导教师:和秀梅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生活,每天都是新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