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闪耀是信仰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8-18 16:14:54
央视网 | 2022-08-18 16:14: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们生在阳光里,长在春风下,民族有信仰,国家有希望…”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槃凤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我们不仅要看到身边的鲜花,远方的红日,更要回头看看那些默默闪耀的星星…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你看见了吗?是那些老战士,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夜暗方显万颗星,灯明始见一缕尘!

峥嵘岁月中,革命先驱不忍山河受难,守卫山河,喋血沙场。“那场战斗打下来,好多战友都牺牲了,鲜血染红了阵地”回忆起数十年前并肩作战的战友们,96岁的孙景坤饱含着泪水说道。孙爷爷曾经参加多场战争,身上的每一道疤痕无一不刻下了对中国清澈的爱!不仅如此,带领乡亲们发展生产是他,艰苦朴素亦是他,就是这样一位老党员,在知天命的年纪里用自己余下的光和热践行着初心和誓言,更用一辈子诠释了“老兵精神”。吾辈青年,当永记他们的无私奉献、务实忠诚,潜移默化地刻在自己的骨子里,流淌在作为一位中国人的血液中,我们自豪生在华夏大地,骄傲有老战士的精神传承,自信完成复兴使命!

为救敦煌,她判了自己“无期徒刑”。樊锦诗作为敦煌女儿为众所知,从青丝到白发,她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奔赴了一场跨越半个世纪的文化苦旅,为拯救莫高窟倾尽了心力,让敦煌定格成了永远。51载春夏秋冬,她把足迹留在了每一个洞窟。可你知道吗?生于北京富裕家庭,毕业于北京大学,她毅然决然选择扎根大漠。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坠凌云之志 ,她的模范精神何尝不是这盛世中应深入吾辈的中国底气、中国骨气、中国志气!青年一代应像老模范一样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主动要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基层实践中砥砺品格、强化本领,努力成为平凡中一道熠熠生辉的光,洒向人间,射入人心!

华坪有大山哺育村民,亦有张桂梅守护女儿们!为创建女高,她曾上街募捐筹款,被人吐口水,被狗咬…这样坚持,因为她知道,只有这样才能让大山的女儿们有去看世界的入场券!她挨家挨户的走,一座一座山的翻,在她眼里这些辛苦在女孩们的前途面前不值一提。如今吾辈作为后代承蒙老教师的厚爱,而后我们一定会加倍为我们的后代献出!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我们要铭记老一辈筚路蓝缕的奋斗史,将“五老”精神贯彻于行,有“谓我不愧君,青鸟明丹心”的赤诚,有“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纯粹,亦有“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的实干!作为团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东港市第二中学  宋景雯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五星闪耀是信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