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少年,强国有我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8-17 14:48:48
央视网 | 2022-08-17 14:48: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初升的太阳,给大地带来了蓬勃生机,就像少年时的我们,给祖国带来无限的未来。我的祖国,因为有你,才能有我,因为有你,我才能在少年时健康快乐茁壮地成长。

我出生在海南东方一个小小的黎村中,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农民。自幼听力缺失的我没有什么玩伴,只能跟在父母身边干农活。芒果地里除草,稻田里插秧,池塘里抓鱼。这大概就是我“所有的”童年了。直到有一次爸爸带着我骑着邻居家那辆破旧摩托车去接在城里上学的姐姐,望着城市里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象,我心中有了一种能听到声音的渴望:要是我能听到声音,那该有多好啊。从那时起,我用我自己理解的肢体语言与父母沟通,希望父母亲能感受到我对声音的渴求。后来,父母变卖了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带我去医院做了人工耳蜗手术。第一次听到声音,我非常的激动和喜悦,那时我心底里藏起了一个小小的愿望:我要走出去,去看一看、闯一闯外面五彩斑斓的世界,去听一听外面喧嚣的世界。

当我第一次踏进学校的大门时,我的心里充满了恐惧和对未知生活的好奇。在我小的时候,常看到妈妈躲在角落里哭泣。起初我不理解,在我踏进校门后,同学们对我投出异样的眼光时,我渐渐开始自卑起来。由于自身的缺陷,我不能完全理解老师上课的内容,在于同学的沟通中,语言表达很缓慢,渐渐的我习惯于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妈妈了解了我的情况后,顶着压力把我带到了离家40多公里之外的特殊教育学校。当我走进新学校时,看到了不一样的教学楼和校园环境。我也开始了特校全新的生活。

专业的老师、无话不谈的同学,为我的校园生活增加了光彩。在这里有专业的美术老师教我们绘画,有优秀的飞镖老师教我们练习飞镖。除此之外,还参加了校体育队并代表学校参加了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经过了我和老师共同努力,先后在海南省第二届少儿邮票设计公益大赛中荣获了三等奖;在海南省残疾人飞镖邀请赛“男子听力残疾单人赛”取得第五名;在海南省飞镖公开赛“中小学生个人赛”取得第一名等多项优异成绩。我知道这些荣誉绝不仅是靠我个人努力就能得来的,是学校的支持和老师辛勤付出换来的。感恩我的父母给予我生命,感恩我的老师教授我知识;感恩我的家乡拓宽我的视野;感恩我的国家增长我的见识。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是幸运的,出生在幸福的国度里,成长在和平的环境中,生活在社会主义温暖阳光下,我们没有理由退缩,我们没有理由懒惰。因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是少年,责任有我,自贸有我,强国有我。

东方市特殊教育学校 启聪六年级 李淑亚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我是少年,强国有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