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美德永相传——勤俭节约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8-17 16:35:48
央视网 | 2022-08-17 16:35: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生活中一个不可忽略的部分。如果你有一颗勤俭的心,就等于拥有了大笔财富。它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

可是,在我们的校园里还有这种事情:晴朗的日子依旧可以看见教室亮着的灯;凉爽的清晨和傍晚教室里的电扇仍然马力全开;洗手间里水管滴答滴答地流,来来往往的学生们却视而不见……   

节约,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我们齐心协力,持之以恒,才能创造一个共同节约的大家庭。

勤俭,其实是一种致富的方式,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再好的良田,如果不勤于耕种,根本就不会有收获。同样的道理,勤奋的耕种,必然会有收获。但如果任性的挥霍,再多的收获也会眨眼间化为乌有。所以想要取得收获,就绝离不开“勤”与“俭”。勤奋可以创造劳动成果,节俭才能珍惜劳动成果。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家宝,有很多革命前辈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国家主席毛泽东爷爷很多衣服都打有补丁;敬爱的周总理爷爷,睡衣穿了几十年都不肯换,破了就补,补了又补;做好事的雷锋叔叔,脸盆都掉完了漆也舍不得丢掉·····他们为何如此节约呢?那是为了尽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省下资金!

勤俭节约可谓是下一代的必需品,我们青少年更是要勤俭节约,只有这样我们的传家宝才能得以传承下去,国家才会强盛,民族才能兴旺。

古人有云:“历览前贤国与家,成国勤俭败由奢”,丢掉勤劳节俭的美德,贪图享受,妄想不劳而获,这种人是没有前途的。

我们青少年要树立“勤劳节俭光荣,懒惰奢侈可耻”的信念,即使在人民生活富裕的今天,也要继承勤劳节约的美德,艰苦奋斗,振兴中华!

藁城区八中三7班   刘怡溪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传统美德永相传——勤俭节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