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惠懋名校长工作室:让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 让教师感受教育的幸福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8-17 14:58:52
教育部 | 2022-08-17 14:58: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郑惠懋,男,中共党员,高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郑惠懋工作室主持人,泉州师范学院特聘副教授,曾被评为:福建省特级教师、福建省先进德育工作者、福建省师德标兵,国家级骨干校长,全国教育科学研究先进工作者,撰写《注重语感训练提高语文素养》等25篇论文在刊物上发表,先后参与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基于校本的主题式校园文化构建研究》等8项课题研究结题。

工作室团队成员政治觉悟高,教艺精湛,理论水平扎实。郑惠懋校长作为工作室主持人人,力行主张文化管理,提倡具有科学性现代化的办学理念。他提出的教学主张是:“让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让教师感受教育的幸福”,倡导“雅行教育、幸福成长”办学理念;郑惠懋校长带领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国防教育先进单位,福建省双拥模范单位等50多项荣誉。 

工作室积极服务国家教育发展战略,组团到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民族小学支教,构建了“3.5”教育帮扶模式:即“三个精准”,一是精准发现学校管理中的本质问题,二是精准了解教师的困境和需求,三是精准把握学生的实际情况,精准设计具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奠定教育帮扶行动之基;“五个助力”是从思想、物质、培训、结对、协作五方面进行助力,确保教育帮扶行动有保障,推动教育帮扶行动有效落实;参与支教的工作室成员被教育部授予“优秀支教团队”称号。同时,为加强名校长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工作室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推动教育品质提升,2017年秋季到2020年,郑惠懋工作室先后与龙岩永定区培丰中心小学、坎市中心小学和南平顺昌县大干中心小学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先后送教送培20多场次。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郑惠懋名校长工作室:让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 让教师感受教育的幸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