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安徽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园长孙明霞

副标题:

来源:中国教育报  |  2022-08-17 11:02:03
中国教育报 | 2022-08-17 11:02: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安徽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园长孙明霞,在幼教战线辛勤耕耘26年,“走一点,红一块;走一线,红一片”,带过的5所幼儿园先后步入省市一类园,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感人而温馨的幼教之歌。 

1986年,胸怀远大抱负、美好梦想的孙明霞走出淮南师范学校的大门,走进了幼教事业。命运仿佛从那一刻便注定,她将把爱与智慧都奉献给可爱的孩子们,在幼教的天空里领航高飞。 

从那一刻起,她以园为家,甘于奉献。每天早晨6点多,她就到园工作,然后满面笑容地在校门口迎接每一个孩子,晚上八九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当他人都沉浸在新春的欢乐中时,她却大年初一就到单位上班,节假日、休息日都成了她的学习、工作时间。很多老师都说:“一年两年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容易,像孙明霞一样二十年如一日,我们服!” 

从那一刻起,她把幼儿园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爱。如果出现父母有事没来接孩子的情况,她就经常在办公室带着孩子等家长来。有一次,有一个孩子未被接走,都晚上10点了也不见家长来园,电话又联系不上,她就把孩子带回了自己家。谁知孩子肚子不舒服,拉了一裤子,她又亲自给孩子洗澡,帮孩子换上干净的衣服。夜里怕孩子着凉,她时不时地给孩子盖被子,一夜未敢合眼。 

从那一刻起,她大胆探索,注重创新。孙明霞深知,教学科研是一所幼儿园的生命线。多年来,她与教师们共同研究幼儿课程改革,率先在全市进行课题实验,并指导省、市多家幼儿园进行教学研究。她所带领的实验课题组被评为“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她也成为全市幼教科研的带头人。 

从那一刻起,她独辟蹊径,精品叠出。不管在哪个幼儿园,她都以素质教育为着力点,以少儿艺术为突破口,用爱心与梦想编织出一支支优美的舞蹈。这些舞蹈作品连续10年在国内外荣获大奖,她带领师生先后赴新加坡、香港、美国等地演出,成为当地幼儿艺术教育的排头兵。 

26年来,她自认把爱与智慧奉献给了太阳底下最神圣而美丽的事业!“当看到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时,我感到特别幸福和欣慰!”孙明霞说。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201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安徽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园长孙明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