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成章”入围2022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8-12 17:54:14
央视网 | 2022-08-12 17:54: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2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遴选结果” 。大连厚仁科技有限公司“5G场景下的中小学人文素养智慧教育平台——出口成章从全国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终选151个入围项目之一

此次成功入围国家2022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充分印证了国家、省、市各相关部门对出口成章致力于打造“以5GAI和大数据技术赋能教育的青少年智慧学习平台”发展方向的高度认可,以及对出口成章“互联网+教育”技术创新方面所取得成绩和成果的肯定与鼓励。

20183月上线以来,“出口成章”孜孜耕耘、厚积薄发,已成长为全国教育服务工具APP TOP10,用户遍布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使用学校近6万所,AI朗读评测超过58亿次,陪伴全国1800万中小学生共同学习进步。作为辽宁省、吉林省、福建省小学语文立体化评价改革支持平台,极大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 

“出口成章”通过人工智能为教与学赋能,通过AI及大数据技术的深度融合与应用,连接课堂和家庭教育场景,在“AI+教育”领域构建从基础技术研究、应用开发、课程研发到运维的全链条的创新体系,探索基于虚拟人技术和语音克隆技术的“数字教师”平台建设。

“出口成章”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成为国内最优秀的青少年人文素养智慧学习平台,通过价值观与态度、健康与发展、语言与沟通、人文、科学等方向,打造“五维一体”的“厚仁博雅”知识体系,与课堂学习形成有机互补,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

   出口成章在潜心笃志、砥砺前行的同时,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2018出口成章登陆CCTV-2《创业英雄汇》,成为最年轻的入选企业;20208月得到《中国青年报》专题报道,让出口成章品牌迅速走向全国,更让公众认识和了解“年轻”的出口成章;20215月,出口成章与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委成功举办了天津市中小学课本里的艺术电视诵读活动,超38万青少年以诵读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在天津市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广泛好评;20219月,“出口成章”作为中央网信办指定平台,承办了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人民日报发起的谁是最可爱的人全国青少年诵读活动,全国人民接力诵读,累计参与用户超189万,用实际行动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2022年,“出口成章”已相继开展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清明节“最闪亮的坐标”、中国航天“英雄归来”、香港回归25周年“明珠耀香江”、建军95周年“强军征途”等十余项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发起的全国主题宣传活动。

一路走来,在收获着“口碑”的同时,“出口成章”也不断收获着一座座“奖杯”。201912月,获评“辽宁省种子独角兽企业”;20206月入选“大连市2020年科技重大专项”、12月获评“辽宁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20214月,获评“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状”、6月入选“辽宁省软件产业20年优秀企业”;20221月,成功入选教育部、工信部“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5月获评“辽宁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月入选辽宁省2022年度“揭榜挂帅”科技创新项目。

出口成章将荣誉视作赓续前进的动力,更加积极地践行企业责任,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大连疫情期间,出口成章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停课不停学”号召,向大连市奔赴武汉的650多名医务工作者子女、长海县教育局、高新区16000名小学生捐赠总计450万元的学习课程,全力保障大连市中小学生居家学习的实际需求;出口成章作为大连市科技教育企业代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我市对口帮扶的六盘水市脱贫攻坚事业中,与六盘水市教育局达成价值200余万元的在线课程捐赠意向,极大助力当地基础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

踔厉奋发,展望未来。出口成章”将坚定不移地以国家互联网+教育”发展规划为指导,以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为统领,坚持5G与教育深度融合的发展思路,发挥“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的技术与产业优势,在人工智能赋能教育信息化发展方面发挥标杆和旗帜作用,构建经典为骨、英雄为魂的数字内容体系,以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促进青少年德才身心的全面发展,实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使命,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信息化、公平化的高水平发展,为最终实现教育强国的宏伟愿景贡献厚仁力量。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出口成章”入围2022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