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洁名师工作室:教自然清楚有用的数学 育自信诚实健康的人才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8-10 11:07:52
教育部 | 2022-08-10 11:07: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燕洁,山西省太原市外国语学校高中数学教师,正高级教师、山西省特级教师、山西省教学名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燕洁工作室主持人。 

在二十多年的数学教学工作中,燕洁老师始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她始终把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思维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作为教学着力点,以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疑点、排除学习障碍作为教学突破点,把学习方法指导融于教学过程中,积极探索课堂改革的方法,进行有效教学途径的研究。秉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出“教自然、清楚、有用的数学;育自信、诚实、健康的人才”的教学主张,形成“以学而教”的教学思想。 

2019年,燕洁名师工作室正式成立。工作室聚焦核心素养,围绕课题《培养学生数学抽象的高中数学概念教学实践研究》和《高中数学单元教学实践研究》进行深度研究。经过四年多的实践探索,不仅厘清了高中数学核心概念和数学抽象素养、数学抽象培养间的关联,且提炼出数学概念教学的实践策略,涉及四个相关省级规划课题顺利立项或结题,由山西教育出版社出版专著《高中数学单元教学解读与设计》。在导师引领下,15名来自太原市的优秀青年教师们在研究中成长飞速,在各类教学竞赛中斩获殊荣。

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燕洁老师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公开示范课、专题讲座和公益课堂,展示和推广自己的教学风格和教育思想。燕洁名师工作室与多家高校联手培养和打造一批优秀的骨干教师和教学名师,助推教育事业。工作室目前承担五项省规划课题、选派两位优秀教师赴云南省怒江州支教,开展教育教学研讨会十余次,受众群体达千人次。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燕洁名师工作室:教自然清楚有用的数学 育自信诚实健康的人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