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广海名校长工作室:办“有温度的教育” 建“有故事的学校”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8-03 14:23:59
教育部 | 2022-08-03 14:23: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费广海,特级教师,安徽省合肥市南门小学党委书记、校长,南小教育集团总校长,合肥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齐鲁师范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费广海工作室主持人。

工作室成员共20人,分别来自安徽省金寨、临泉、庐江、长丰和合肥各县市及南小教育集团共17所学校,由省特级教师、省级教坛新星、市级学科名师和全国教学评比一等奖获得者等组成。 

费广海带领团队秉持“为了每一个学生的主动全面发展,健康快乐成长”办学理念,坚持办“有温度的教育”和“有故事的学校”,积极推进自主教育特色办学实践,培养学生成为“生活的小主人、学习的小主人、未来的小主人”。费广海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通过理念引领、文化再造、资源共享、流程规范、精细管理和精准教研,借力智慧教育平台,带领南门小学集团不断发展壮大,现在“一校九区”师生达到15000多人。积极关注“双减”政策落地实施,提出“理念引领,坚定办学方向;制度保障,规范教学流程;精准教研,提高课堂实效;关注差异,促进全体发展;细化举措,完善课后服务;统筹协调,评价推进落实”六项原则,并在南小率先实践,通过给老师做“加法”,实现学生的“减法”,逐步丰富学校五育并举的课程体系,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把学生从繁重的课业负担中解放出来,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费广海积极与家长面对面互动交流,分享教育理念,有效缓解家长的“教育焦虑”。南门小学也成为全省基础教育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榜样和示范,成为全省教师培训“国培项目”的基地学校。学校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费广海校长也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群体先进个人、全国小学优秀校长、安徽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称号。 

为贯彻落实优质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相关指示要求,2017年,南门小学和革命老区金寨县天堂寨同心小学结对共建,通过理念共享、资源共用、教学共研、教师同训、课程共建推动老区教育快速发展。费广海名校长工作室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先后选派九名特级教师、学科名师等团队走进四川省凉山州,通过专题讲座、上示范课、定点帮扶等,着力提升当地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让优质教育的温暖阳光照射进更多乡村孩子的心田。费广海先后近百次走进四川省凉山州、云南省临沧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静县、贵州省等教育欠发达地区,送教送学、传递温暖或指导办学,先后有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四川省、福建省近千位校长跟岗学习或参观考察,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费广海名校长工作室:办“有温度的教育” 建“有故事的学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