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慧名师工作室:因材施教应贯穿于教师教学全过程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7-27 10:12:32
教育部 | 2022-07-27 10:12: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张慧,吉林市第二中学英语教师、校专家委员会主任。2019年12月,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张慧工作室成立,设立“汇教学精英、会学习思考、慧示范引领、惠教学改革、绘教育愿景”的努力目标。工作室共有9位成员,覆盖吉林省内7个地市,包括吉林省英语学科带头人、省教学精英、省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市级劳动模范、市级骨干教师等。

在张慧老师的带领下,工作室成员围绕高中英语阅读教学开展教学研究,“语篇分析理论指导下的高中英语阅读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成功申报了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并顺利结题,在课题的引领下进行教学改革,惠及广大师生,研究成果《高中英语阅读教学研究与实践》一书已由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 

从教34年来,张慧老师始终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教书育人业绩突出,这源于她不断感悟教育规律的同时并且努力去践行。因材施教绝不只是挂在她嘴边的一句话,而是贯穿于她的教育教学全过程。她认为,爱孩子的前提是懂孩子。在教育的过程中,首先要通过类似中医望、闻、问、切等方法了解学生,在了解学生之后就要因材施教。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天赋,不能用一把尺去衡量所有学生。在她的眼中,不只有学生的学习分数;在她的心中,装的是学生的幸福成长。基于这样的认知,顺应学生的性格优势、身心优势和特征特长,给予学生不同的教育、要求和评价。在全民高度关注高考的情况下,她主张师者与医者相同,因材施教,对症下药,这既需要仁心也需要高超的技能,还需要担当的勇气和底气。 

在倾情献身教育事业、自我成长的同时,张慧老师不忘领航名师的责任和担当。支教送教,教育帮扶,不畏辛苦。广东省梅州市和揭阳市、四川省凉山州、云南省玉龙县的支教送教活动,在学习和被学习的过程中,她倾力担当;北华大学紧缺学科英语教师培训和边远地区英语教师培训,她义不容辞,倾囊相授。工作室成员在她的带领下,把握契机,利用各级教研部门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在所在区域和学校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在国家的教育脱贫战中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张慧名师工作室:因材施教应贯穿于教师教学全过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