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名校长工作室:为生活幸福奠基,为生命精彩引航,为使命担当铸魂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7-19 13:51:13
教育部 | 2022-07-19 13:51: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李明,河南省淮滨高级中学校长,正高级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全国优秀教师,特级教师,中原名师,河南省年度教育新闻人物,河南省督学,河南省中小学校长协会副会长,东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导师,中共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研究多项课题并获奖,其中主持的课题成果获首届“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8年12月17日,李明名校长工作室成立,吸纳10名来自河南省各地市中学的不同学科、不同业务范围的校长成员。  工作室导师团队由6名理论导师和2名实践导师组成,学术造诣高深、实践经验丰足。

在对教育现象不停地思考、对教育本质的追问、对教育价值的追求的过程中,李明校长凝练了“教育:在影响中追求生命自觉”教育思想,提出“学校教育是生命对生命的影响”、“课堂教学是生命与生命的对话”教育教学理念,师生形成了“为生活幸福奠基,为生命精彩引航,为使命担当铸魂”教育价值追求。 

不断丰富和完善的教育思想指导着办学实践,增强了理论自信;坚定不移的课堂教学改革结出了累累硕果,激活了发展动力;持续拓展的普通高中特色化发展实践路径,提升了办学品位。在“教育:在影响中追求生命自觉”教育思想引领下,河南省淮滨高级中学秉承价值追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指向“生命自觉”,覆盖学校文化、课程建设、课堂改革、教师成长、特色活动、学校治理等领域的系统实践,达成认同自觉、学习自觉、选择自觉、发展自觉、成长自觉、行动自觉的目标指向。  

李明名校长工作室以“叩问教育本质,追求生命自觉”为宗旨,以“提升自我、发展学校、示范辐射、带动区域”为目标,立足思想引领、个性培育、开放培养,通过生命对生命的影响,实现精神的点燃、心灵的点悟、智慧的点化,促进校长自身成长;通过开展理论研修和实践研究,凝练办学思想,丰富教育内涵,推动学校发展;通过开展教育互帮互助,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区域基础教育改革,实现高位优质发展。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李明名校长工作室:为生活幸福奠基,为生命精彩引航,为使命担当铸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