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第二实验小学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7-19 10:28:45
央视网 | 2022-07-19 10:28: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葫芦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坐落于美丽的滨城——葫芦岛市龙湾新区,葫芦岛地区名校。31年的岁月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流逝,学校历经了三分两合,如今形成了一校三址的规模,实验二小新建成的商务区分校内部设施按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配置,小班型,功能齐全,设施一流。

建校伊始,学校便以“创一流管理,办一流教育,培养合格加特长的新世纪人才”为奋斗目标, 立足于“三个面向”的指导思想,以未来社会的发展对小学生教育的需要为着眼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开展创新教育,使学校基本上形成了“管有规范,教有特点,学有特长,校有特色”的良性机制。

学校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把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放在首位,以“相信每一个学生都能成功,师生的人格永远是平等的”为办学理念,强化了课堂教学中的“四个落实”。构建了在新课程理念指导下的课堂教学操作体系:即教学方法策略化、学习方法探究化、思维训练多样化、信息传递立体化、学习氛围民主化、校本课程特色化。规定了具体操作要求,改革了教育教学综合评价体系,使课堂教学呈现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教学与科研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学校管理;开展“走进课堂 遇见美好”听评课活动,授课教师均能精心准备,课堂教学富有实效。

同时,学校积极通过互联网开展线上阅读、朗诵等形式的活动,让学生在家学习期间,也能感受到充实有意义,收获满满,线上教学的形式也受到家长和社会各界好评。

未来,学校将牢记肩上的使命,更要竭力描绘新的蓝图,相信团结奋进的葫芦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将不负期待,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刘佳曈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葫芦岛市第二实验小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