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成云名师工作室:依托整体化教学法解决碎片化低浅化机械化教学问题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7-13 11:26:06
教育部 | 2022-07-13 11:26: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邢成云,山东省北镇中学正高二级教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特级教师、齐鲁名师、省优秀教师、省师德标兵、省教学能手,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邢成云工作室主持人。

工作室成员包括10位教师,分布于山东省青岛市、烟台市、枣庄市以及滨州市等4地7县区10所学校。工作室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项教学研究活动,工作室成员整体水平大幅度提高,已有正高级教师5人,特级教师4人,齐鲁名师4人。 

从教以来,邢成云老师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提出了“整体统摄·快慢相谐:整体化教学法”,解决了碎片化、低浅化、机械化等教学问题,实现了整体立意,教师站在课程高度整体地教,学生思维向深系统地学的目的。这一教学法依托5个省级课题,历经30多年的实践探索,出版《整体统摄·快慢相谐:整体化教学法》等6部专著,在《课程·教材·教法》《当代教育科学》《数学通报》等刊物发表多篇论文,荣获山东省教科研成果奖或市社科成果奖30多项。教学法在第三届华人数学教育大会进行分享,并获得相关媒体报道。 

邢成云名师工作室成立以来,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担当,邢成云老师及工作室成员先后多次随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首都师范大学基地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河北省南和县太行山连片贫困区、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等地送教援培,深入兰坪县通甸镇、河西乡、啦井镇等偏远落后的山区中小学听课、评课、作报告、进行交流,并与怒江州兰坪县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建立联谊,及时分享教育理念与教育信息。工作室在山东省教育厅和滨州市教育局的协助下还自发组织了教育扶贫活动,一行10人深入滨州市沾化区古城镇中小学送教送研,历时一周,通过上示范课、专题报告、现场交流、观评课等活动落实教育扶贫,并为古城镇教师赠送了价值14000余元的教育教学书籍近400册,激发了老师们读书学习、教学教研的热情。工作室在自身建设的同时倾心竭力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计划和教育扶贫活动,起到了专业引领与辐射带动作用。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邢成云名师工作室:依托整体化教学法解决碎片化低浅化机械化教学问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