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洁名校长工作室:让孩子们在高质量成长的同时享受童年的快乐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7-12 12:16:31
教育部 | 2022-07-12 12:16: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张洁,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多寿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全国优秀小学校长、全国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吉林省首批杰出校长、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享受省政府津贴的专家人才、吉林省长白山领军人才;撰写并出版了《快乐教育幸福成长》和《坚守教育梦想》两本教育专著。 

2019年6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张洁工作室成立。经吉林省教育厅层层遴选,15位来自各个城市的工作室校长成员成为一个学习提升的共同体。张洁工作室坚持“互助共享共进共生”的理念,定位为引领与服务,坚持“立足长远授之以渔”、“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的原则,确保方向、强化保障、定向发力,注重效果。设计了“室徽”、确定了“同侪互励致知力行”的室训,定期出版“室刊”,突出“了解需求、精心设计、精准支持、高效互动、关注需求”的二十字方针,使校长们生成更炽热的教育激情、更强烈的教育使命感;大家交流思想,碰撞智慧,相互切磋;开阔教育视野,厚实理论素养,提高办学管理水平,形成高品质、鲜明的办学特色。

张洁关注学生的快乐成长,主张让孩子们在高质量成长的同时享受到童年的快乐。在“快乐教育和谐发展”办学理念的引领下,多寿路小学这所有着110多年建校史、3000多名学子的名校,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学校构建了“和乐”文化体系、“五心”德育体系、“太阳花”快乐课程体系,其中“五心德育”荣获了教育部优秀德育案例奖。孩子们在平等尊重的教育氛围中快乐成长,老师们在乐业奉献中实现价值,学校在高品质建设中跨越发展。承办了全国魔法园丁实验校首场示范展示活动,荣获全国红旗大队、全国足球示范学校、全国新世纪数学教材实践示范校、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等荣誉,教育行业媒体进行相关报道。 

张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致力于乡村教育帮扶工作,带领工作室成员踏遍吉林省的县、乡、村,并先后到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探索了“扶+服-浮”的帮扶模式,并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教师到学校跟岗学习,赋能创新,引领提升,所帮扶的学校在办学品质上均获得大幅度的提升。

张洁和工作室的成员校长们也成果颇丰。三年来,张洁多次受邀为全国各地的校长做培训讲座,多篇科研文章在各级教育杂志发表;工作室成员校长不断拔节成长,辐射引领带动本土教育质量的提升。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张洁名校长工作室:让孩子们在高质量成长的同时享受童年的快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