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宇良名校长工作室:构建自然自能、多元发展的自教育课程体系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7-12 11:28:53
教育部 | 2022-07-12 11:28: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贺宇良,河北省保定市美术中学董事长兼校长,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理事长。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专家、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专家、教育部民办教育协同发展专家;教育部“国培计划”名校长领航工程贺宇良工作室主持人;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20年,荣获河北省第八届基础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出版专著《自教育理论与实践》《贺宇良“自教育”文集》《零到央美清华》。 

贺宇良校长在教育实践与研究中,直击教育的难点、痛点、堵点,逐步形成了系统的自教育思想。在自教育思想指导下,凝练了自然而然、自如其然的学校文化,构建了自然自能、多元发展的自教育课程体系,生成了自育自觉、自律自主的自本课堂,建立了自治自律、自动运转的自教育治理模式,促进了师生的终身发展与完整成长。办学25年来,美术中学荣获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河北省课改先进学校”等荣誉,连年荣获保定市高考最高荣誉“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立功单位”“保定市培养拔尖优秀高中毕业生先进单位”。 

2015年,为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贺宇良校长主动对接北京市八一学校,创办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在全国开创了政府购买教育服务的先河,让保定的孩子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北京的优质教育。 

2019年,贺宇良校长积极响应教育扶贫的号召,主动选派两批干部、教师赴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民族中学支教,从学校管理、教师培养等方面提出多项整改方案。同时,为了改善办学条件,募捐图书、捐赠雕像群和教师冲锋衣,共计12万余元。

近三年来,贺宇良校长及其团队多次受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河北省教育厅、省内外名校邀请做专题报告。贺宇良校长通过入校诊断、顶层设计,提高成员校办学竞争力;课题主导、行动改进,提升成员科研水平;专家讲座、示范引领,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由保定市教育局主办、美术中学和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承办的保定教育大讲堂,为全市教育行政干部、中小学校长、教师接受最前沿、最权威、最全面的教育信息打开了一扇窗。美术中学和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接受保定市以及各区县教育局及各学术团体培训机委托的培训2万余人次,两校设计的培训课程和活动深受参训校长、教师的高度称赞,教育行业媒体进行相关报道。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贺宇良名校长工作室:构建自然自能、多元发展的自教育课程体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