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最美家乡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7-12 09:58:27
央视网 | 2022-07-12 09:58: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这里有高高矗立的文峰白塔,这里有宛若仙境的虹山湖,这里有历史悠久的文庙,这里有气势磅礴的瀑布,这里有清凉的气候,这里还有“黔之腹”的地理优势……您可能会问,这么美丽的地方是哪儿呢?我将自豪的告诉您,这就是西部之秀——我的家乡安顺。

这里不仅有独特的屯堡文化,还有各民族特有的风情。这里不仅盛产健脾美味的山药,还盛产香辣可口的辣子鸡。这里有东街小十字的丝娃娃,虹山湖畔的热糍粑,双堡的鲜桃,周官的李子,罗仙村的刺梨。您要是问我这么多的美味哪里尝,我将骄傲的告诉您,这就是西部之秀——我的家乡安顺。

我出生在安顺,安顺的发展变化伴随着我的成长,我看到宽阔的若飞大道横贯南北,我看到若飞广场的游人如织;我看到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我还会看到西秀变得更加壮美;我看到经过绿化的塔山郁郁葱葱,我看到重修治理后的虹山湖碧波荡漾。今后,西部之秀,将更秀美。

我一直有个梦,一个奋飞之梦,一个参加建设美丽西秀、美丽中国的梦。要实现这个梦,就要从小事做起。在学校,看到地上有纸屑,我会主动弯腰捡起;看到水龙头滴水,我也要把它关紧;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刻苦学习,增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本领。我还要宣传环保知识,动员更多的人加入环保队伍,让天变得更蓝,山变得更绿,水变得更清。要实现美丽西秀,美丽中国的梦想,我一个人,一家人的力量很微薄,但是如果全安顺、全中国的孩子都能行动起来,每个中国家庭都行动起来,那就会汇成强大的能量,把西秀建设得更美好,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这就是我的梦——奋起若飞的梦,也是建设美好中国的中国梦! 

学海无涯,学途漫漫。让我们带着今日的朝阳,循着自己的梦想,徜徉于茫茫学海之中,迎风破浪而行。同学们,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留给记忆,明天将交给梦想,你所能把握的,就只有今天!让我们好好珍惜今天这美好的学习时光吧!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为建设和谐、富裕、美丽与文明的家乡尽一份力,增抹亮丽的色彩。“莫等闲,白了少年头。”奋斗吧!

邓焙予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我和我的最美家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