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琦名校长工作室:融合民族文化元素秉持和美教育思想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6-22 11:18:57
教育部 | 2022-06-22 11:18: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王琦,贵州省道真自治县民族中学校长,中学正高级教师,贵州省特级教师,贵州省骨干教师,教育部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王琦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

工作室成员、学员由贵州省八个地(州)市的20多名少数民族学校校长组成。工作室坚持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主与合作相结合、学习与运用相结合、反思与提升相结合”的原则,以“培养一名校长、引领一个团队、产生一批成果”为目标,致力将按领航工程要求组建的名校长工作室打造成为名校长成长的摇篮。

王琦担任校长的贵州省道真自治县民族中学,一向秉持“和美”教育思想。多年来,学校坚持文化育人,汇聚、融合仡佬民族的优秀文化元素,在校园中加以立体化的呈现,增强师生对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在此基础上,凝练学校核心价值;根据时代要求、学生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律,建构学校文化体系。学校本着“各美其美”“不同而和”的办学理念,在管理中充分发扬民主,营造和谐的人际氛围,使每位教师的才能得到充分发挥,业务水平得到提高;同时,还营造了和谐的外部氛围,凝聚各方力量,构建多位一体的育人体系,促进学校快速发展与学生和谐发展。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先进集体”,贵州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学校”“实验教学示范校”“校园文化建设先进校”“校本研修示范校”“双百工程示范校”等荣誉称号。十多年来,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各民族学生团结和谐,阳光自信。

王琦校长依托工作室平台,通过专业引领和辐射带动,营造了区域内学校共同发展的良好环境,培养了一批具有共同教育理想、较高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强的校长队伍,在边远的少数民族地区,真正肩负起了名校长领航工程成员引领教育发展的使命与责任。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王琦名校长工作室:融合民族文化元素秉持和美教育思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