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国家未来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6-13 14:49:54
央视网 | 2022-06-13 14:49: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这是最好的时代吗?不是,但我们仍然可以与之共舞,去面对,冲破,呐喊,永远不要停止!

                                                                                                                         ——题记

我们是向阳肆意生长的少男少女们,作为新时代新少年,时代在变化,也向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把自己同祖国人民联系在一起。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曾经,我们的领土被其他国家的占领,我们祖国的人民努力反抗,实现解放,他们那时追求的是什么呢?有人会说“为了和平”,也有人说“这是爱国的一种表现”。 除去这些啊,他们是为了他们的后后代代,为了未来像我们一样的少年可以在舞台上闪闪发光。让我们在国际论坛上有能发表独到见解的权利,有大胆说出自己想法的勇气。终于,在现在的中国,不仅是那些经历过时间斑驳的老人,还有熠熠生辉的刚出头的少年,他们也在为了以后的中国闯出一番属于我们这代的事业,如东京奥运会从杨倩的开场一枪到李雯雯的一举、孙颖莎的一拍、王宗源的一跳、李冰洁的一游、张家齐与陈芋汐的一跳、管晨辰的一走,在为中国夺得奥运金牌的同时,也为本次奥运会增添了很多精彩,姜冉馨的再一枪、张常鸿的再一枪、陈芋汐的再一跳以及全红婵惊艳全球的五跳三个满分的傲人成绩给冷清的东京奥运会带来了全球的喜悦。他们是以后中国体育界的脊梁,从他们身上我们深深感受到如今中国少年从骨子里迸发的红色生命色彩,在他们的热情中,中国的五星红旗在全世界人民眼中冉冉上升。

那我们能做什么呢,每一个的普通少年?我们能学着前辈们坚韧的精神;学着那一往向前想让国家独立的勇气;学着那些和我们年纪相仿的奥运冠军身上散发的坚持态度。不仅是为了个人在未来所可以拥有的一切,也是为了让自己的生命能绽放出束耀眼璀璨的光。我们的祖国可以因为我们雄立于国际之首,世界之巅,展现出十几亿中国人民的热血沸腾,“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必须让这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在之后相继的年轮流转中继续延伸下去。  

新时代遇见了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当代青年,青年们遇见了风云际会,凤鸣朝阳的良好机遇,做一个有理想的少年,中国要为个人、为国家、为生命造就一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蓝图,抱着这样负责任新少年态度成为愿为国家赴汤蹈火的参与者和创造者。做一个有本领的少年,一切向丰新时代特征出发,有能力真正肩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有着“要想祖国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的理念。做一个有担当的少年,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坚持以经济为中心,以科技主导的新发展任务,承担做为引领新时代国家使命!树立这一切要从学习开始,敢于做先锋,坚持知行合一,努力成为一个真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大冶市尹家湖中学 刘艺安妮

指导老师 卢芬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少年·国家未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