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在我们的身边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6-13 16:30:00
央视网 | 2022-06-13 16:30: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雷锋精神被我们铭刻,它永远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们要学习这种美德。学习雷锋,不但是一种精神,还是一份行动。通过这次的所见所闻,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我家的小区里,有一个小小的人工湖。湖水碧绿,湖中有一些小鱼在快活地游来游去。晴朗的天气,居民们在湖边散步,孩子们在湖边玩耍,小区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可是,前段时间,来了一场沙尘暴,狂风肆虐,黄沙漫天,不知从哪儿刮来了许多的垃圾在空中耀武扬威。沙尘暴过后,湖里留下了许多垃圾,昔日美丽的湖变成了“垃圾湖”。人们走到湖边不禁皱起了眉头。

那一天,一位叔叔拿着一个竹竿子来到了湖边,嘴里还说着:“钓鱼喽!钓鱼喽!”我心想:这个湖旁边明明写着禁止钓鱼,这个叔叔为什么要钓鱼呢?他不识字吗?只见叔叔拿着竹竿,将半个身子探过栏杆,费力地挑起一个塑料袋,用手捡起放进了他随身带着的蛇皮袋里……我恍然大悟——叔叔不是在钓鱼,而是在打捞垃圾呀!

叔叔打捞完,已经满头大汗了,我连忙拿了一瓶水,笑着对叔叔说:“叔叔,喝点水吧,您辛苦了!”叔叔憨厚地笑了,“谢谢你,小朋友!”

叔叔的举动让我想到了雷锋叔叔,他为了人民、为了小鱼的家园默默地付出,这不正是雷锋精神的写照吗?原来,雷锋就在我们的身边。

辽阳市首山农场学校  褚子雯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雷锋就在我们的身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