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家乡新变化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6-13 14:21:42
央视网 | 2022-06-13 14:21: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的家乡在五指山市阿陀岭山脚下的一个黎族小山村。那里青山绿水,鸟语花香,四季如春,是个美丽的地方。

常常听奶奶说起以前的村民们十分困难,逢年过节吃上一顿饱饭就很不错了,更不要说鸡鸭鱼肉了。从前没有电,家家户户都是用煤油灯照明,住的是低矮的茅草屋,到了晚上屋里黑,生活很不方便。

以前我的家乡山路十八弯,是用石头和泥土混在一起铺成的,坑坑洼洼的特别难走。村民们赶集的时候骑车特别颠簸,很不舒服。有车行驶过来的时候就尘土飞扬,这一路的烟尘,特别呛人,还会把眼睛视线遮住。最难过的是要数下雨天,土路更加泥泞不堪, 走起路来非常滑,车轮被陷进泥里的事情时常发生。乡亲们叫苦连天“什么时候才修一条水泥路啊?”

是啊,有句话这样说:“路通财运通。”党的扶贫政策的春风吹遍了全国,也吹进了我们的家乡。致富的政策开遍了每个村庄。我们的家乡在短短的几年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窄小的泥土小路变成了宽敞的水泥路,从不通电话变成了有线电视,从旧泥屋到小洋楼等等,这些可喜的变化犹如春笋般涌现,乡亲们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就拿我的二叔来说吧。以前二叔住的是破旧的瓦房,日子过得很困难。后来二叔到城里去打工了,生活没有多大改善。党的扶贫政策和海南自贸港的建设,给勤劳的人更多的创造机会。二叔回到自己的家乡,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慢慢的建起自己的家园,走上致富的道路。如今,二叔家盖起一栋二层小洋楼。楼房外墙贴上了别致新颖的瓷砖,里屋的装饰非常漂亮,屋内还摆着新颖时尚的家具。现在的家里焕然一新,这些都是党的政策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同时也离不开二叔辛勤劳动。 

家乡的面貌焕然一新,昔日的荒山被翠绿的茶园代替,家乡的小河清澈见底,宽宽的水泥路一直延伸到奶奶家门口。田野里一片金黄,稻子成熟了,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新楼房。 我来到二叔家,门口停放的是一辆宝骏牌的轿车,彩电、冰箱,电脑一应齐全。 

看到家乡的变化如此之大,我忍不住问爸爸:“ 为什么家乡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呢?”爸爸告诉我:“是党的扶贫政策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改变了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

是啊,新时代的春风吹来了,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在现在的我们多么幸福啊!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

五指山市红山中心学校四年级  王璐

指导老师:王汝艳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喜迎家乡新变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