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展翅正当时 少年逐梦新征程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6-10 16:31:03
央视网 | 2022-06-10 16:31: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小时候,我喜欢看星星,总在冬夜的灿烂星河中搜索“猎户的腰带”,在夏夜的浩瀚星空中寻找“天蝎的心脏”。望着璀璨星辰,我心中充满了无限向往——什么时候可以遨游太空?什么时候可以追星揽月?近距离观察银河的颜色,在广袤的宇宙中尽情地欢呼,成为在我心中逐渐清晰、坚定的“航天梦”。

“我已出舱,感觉非常良好”,这是神舟十三号飞行员出舱后表达出的“宇宙级”自豪。2022年4月16日,在太空出差183天的神舟十三号乘组顺利返回地球。“最牛出差三人组”终于回家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我在电视机前全程观看了直播,激动不已。

作为中国航天的“铁杆粉”,我从书上知道中国航天发展特别难。近代中国航天事业起步较晚,在发展初期就受到了国外势力的技术封锁,可以说,中国航天的每一步都走得异常艰辛,但每一个小小的进步都异常鼓舞人心。早在两千多年前,屈原仰望苍穹,发出“天问”;在两千多年后,我们仰望星空,“嫦娥伴月”、“北斗环绕”、“天问探火”、“神舟起航”。一次次飞天逐梦,把一个个梦想变为现实,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突破封锁,弯道超车,我们中国人用行动印证了那句话——巨人对我们技术封锁,不让我们站在肩膀上,唯一的办法就是自己成为巨人。

小时候,我以为“航天梦”只是我自己的梦;长大一点才明白,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追求的“航天梦”!为了实现这个伟大梦想,我们新时代少年儿童,要弘扬航天精神,铭记航天历史,关注航天动向。为了实现这个伟大梦想,可爱的学校为我们贴心安排了“飞天课程”,让我们这些好奇的小雏鹰更好地了解航天航空知识,理解飞行原理,引导我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了实现这个伟大梦想,爱我的爸爸妈妈带我参观各种展览,聆听专业讲座,观看纪录影片,购买书籍杂志,增加知识储备,持续激发兴趣。为了实现这个伟大梦想,我将以航天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党报国、忠诚使命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勇担重任、勇攀高峰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矢志不移、追求卓越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务实作风,争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好少年!

神舟十三号航天英雄们的征程已告一段落,但中国航天前进的步伐永不停歇。我们将站在航天英雄们巨人的肩膀上,传承航天精神,接续前辈力量,以“科技梦”助力“强国梦”,以“航天梦”助推“中国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新时代少年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新的华章!

北京西城育翔小学 潘俊庚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雏鹰展翅正当时 少年逐梦新征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