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东名校长工作室:努力创办高品位现代化学术型高中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6-01 20:00:58
教育部 | 2022-06-01 20:00: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魏东,四川省绵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正高级教师,二级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四川省特级教师、四川省政府督学、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魏东校长工作室主持人。  

  魏东校长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人生追求,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为办学之本,构建了“党建引领、一核六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品位教育质量管理模式,提出了“思想领先、全面育人、品位教育”三大办学理念,以“绿色德育、健康课堂、全员阅读”三大工程为抓手,全力培养“品德高尚、行为高雅、能力高强”的拔尖创新人才。

近年来,学校育人理念持续革新,各项改革不断深化,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品牌建设成果丰硕。学校先后荣获四川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文明校园,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典型案例,被授予绵阳市最高荣誉——“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先进集体”,被授予四川省质量最高奖——“四川省天府质量奖”。面向未来,魏东校长提出“二次创业”,以创新驱动引领、多极多点支撑、人才强教强校、坚持开放办学四大战略,努力创办全国超一流、世界有影响力的高品位、现代化、学术型高中。  

  魏东校长带领学校勇担名校使命,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军育飞。学校争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高地,4年来,为国家和军队共培养了132名飞行与指挥专业学员;近5年来,有1000余人进入全国排名前列的著名高校学习,实现了千家万户对美好教育的向往。工作室现有成员校长6名,辐射四川省,帮扶大凉山,助力小康,同行致远。6所团队成员学校教育质量持续优化;5所对口帮扶的城区薄弱初中,发展成效明显。工作室积极助推县域薄弱高中崛起,7批近50余名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领办的北川中学全面进步;主动帮扶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工作室派出6名教师赴凉山州开展为期一到三年的支教帮扶,工作室成员赴凉山州昭觉县、越西县、布拖县进行实地指导帮扶。“四川云教”绵阳中学网络直播班面向全省边远地区12所学校近万名学生同步直播课程,为四川基础教育发展贡献绵中力量。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魏东名校长工作室:努力创办高品位现代化学术型高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