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良好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31 11:57:46
央视网 | 2022-05-31 11:57: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三位航天员从遥不可及的宇宙出差回来,向祖国人民报到“感觉良好”。凯歌再一次在中华大地奏响,那是摘星揽月、探索浩瀚的豪迈;是永不停歇、追梦不止的坚持;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当看到新闻的一刹那,我热泪盈眶,兴奋至极,因为在这之前,我两次收看了“天宫课堂”,深深体会到“感觉良好”这四个字沉甸甸的分量。我知道“可上九天揽月”寄予着我们的梦想,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我们的心愿是复兴强国。

我是一名小学生,我也有“感觉良好”的巅峰时刻。那是2021年的夏天,我们迎来了新疆柯坪县的少先队员们来长兴参加“湖柯一家亲‘石榴籽’夏令营”活动。我们和新疆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一起互动、一起交流,在短短的七天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我们一起画画,一起玩小游戏,一起分享生活和学习趣事,不亦乐乎。其实,我和我的很多同学都没有去过新疆,去过柯坪,在我们的印象中,新疆是那个遥远而又美丽的地方,那里有吐鲁番,有甜甜的哈密瓜,有风吹草地见牛羊,还有能歌善舞的新疆人民。幸运的是,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我交到了新疆好朋友——结对小伙伴开日曼,我还收到了开日曼的奶奶亲手做的帽子,从陌生到熟悉到亲热,我收获了别样的友情。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天,我每一天都“感觉良好”,因为,我对神秘的新疆加深了了解,了解了更多关于新疆的知识和风情,我收获到了满满的民族团结的爱。在夏令营闭营仪式上,老师让我代表长兴少先队员发表感言。我自信满满地走上演讲台,我大声说到:“能参加这样的夏令营活动,我感觉良好!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去新疆、去柯坪看我们的好朋友们,去感受那个遥远而又亲切的地方的风土人情,让我们常来常往,一起在湖州、在柯坪,时时处处看见美丽中国。”我的发言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我再一次体会到“感觉良好”!团结就是力量,那么各民族的团结必然使我们的祖国更强大。现在我们的一点点微小的努力,都会像种子一样生根发芽,等我们长大了,我们必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踏上新的团结奋进的新征程,为中华之腾飞而努力。

作为一名10后的新时代少年,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有幸见证了党的百年华诞和如今的光辉蓬勃,有幸生活在和平安定的国家,有幸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可是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是疫情来临时逆行的医务工作者,是保家卫国的军人战士,是默默无闻奋战在一线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我和同学们深深地懂得:我们的任务是好好学习,要想一直保持“感觉良好”,就得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思想强大自己,用善意去点亮别人,用团结去召唤和平。

少年正努力,奋进的路上“感觉良好”!

长兴县实验小学504班 林涵君

指导老师:范新萍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感觉良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