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立雄名校长工作室:坚信中国梦就在今天的课堂里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5-24 16:05:26
教育部 | 2022-05-24 16:05: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杨立雄,现任广东省佛山市陈惠南纪念中学校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主持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杨立雄工作室。工作室有云南省教育厅从16个州市乡村学校遴选出的9位校长,以及3位助理。工作室以教育部“深度学习、导师指导、示范提升”理念为引领,在导师杨志成博士指导下,三年持续开展“生态教育视角下:乡村学校特色课程文化建设研究”课题,赋能边疆民族学校勃发“生态”活力,被媒体报道为“用生态教育描绘云南印象”。  

  杨立雄校长主张教育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纯净育人、生态成才。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方向,坚信中国梦就在今天的课堂里。昆明市滇池度假区实验学校在运用生态思维规划学校发展、营造生态育人文化、领导生态课程教学、培育生态教师团队、优化内部生态治理、调适外部生态环境、构建滇池生态课程体系等方面,取得亮眼的成绩吗,教育界媒体对杨立雄校长进行专题报道。杨立雄校长出版领航专著《生态文明与生态学校建设》,获全国第五届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学校获首批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学校、国家级环境友好示范学校、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百强学校等称号。2021年,杨立雄校长完成珠海市十字门小学理念设计,倡导“纯净育人,生态成才”的校风;“培根立本,拔节孕穗”的教风;“学习像呼吸,学力可持续”的学风,为粤港澳大湾区这所未来的学校奠定“童心筑梦湾区,生态智创未来”品牌基础。

  杨立雄率领团队高质量完成国培计划,以“乡土”角度设计培训课程,完成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彝良、盐津三县100名优秀校长的跟岗实践;完成多批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学校校长、老师参访培训工作。2019年-2021年,杨立雄率领工作室教师积极参与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中小学支教工作,“凉山支教帮扶团队”获2020最美教师团队称号。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杨立雄名校长工作室:坚信中国梦就在今天的课堂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