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秋妮名校长工作室:以人为本,成就每一位师生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20 13:30:46
央视网 | 2022-05-20 13:30: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张秋妮,秦皇岛市海港区建设路小学校长,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是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张秋妮工作室主持人,河北省骨干校长、骨干教师,河北省基础教育工作专家库专家、省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作为主持人,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规划课题研究并顺利结题;曾被省人社厅、教育厅授予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百余项。

工作室特聘北京大学林小英教授为理论导师,带领18位有强烈成长意愿的工作室成员校校长,以“资源共享、互动交流、携手共进”为共同愿景,通过学习、培训和实践,共同研究管理策略、开展课题研究、创建学校品牌,努力打造一支有共同教育理想与追求,较强研究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的校长队伍,引领区域教育发展。

张秋妮本着“为学生幸福的人生奠基,为学生成功的人生铺路”的办学宗旨,提出了生命成长教育的办学理念。学校一直坚持“以人为本,成就每一位师生”,通过精神统领、文化引领、专家带领、整合资源、博采众长、开拓创新,用爱润泽师生心灵,关注每一位师生的生命成长;采取多种举措激发师生的内生力,焕发师生积极能动、阳光向上的生命状态,使师生幸福生长,努力使校园成为师生流连忘返的乐园。建设路小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依据校情、师情、生情,构建了适合学生发展的课程体系,以课题研究带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打造了生态高效课堂,实现了学生全面加个性的成长和学校的高品质发展。以张秋妮校长为核心的教科研团队,两次获得河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建设路小学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校园、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各级各类荣誉近千项。

建设路小学的特色办学成果多次被各级媒体宣传报道,张秋妮曾多次赴新疆、山东、四川等省份和自治区推广办学理念及教学成果。建设路小学曾多次接待国际友人及教育界同仁来校参观访问。建设路小学作为河北省项目县校长培训基地、秦皇岛市农村骨干校长和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对新疆自治区阿力米力克小学、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七道河小学等进行对口帮扶。2019年至2021年,张秋妮名校长工作室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先后选派九位骨干教师,连续三个学期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支教,为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张秋妮名校长工作室:以人为本,成就每一位师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