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屋,我的梦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10 14:54:25
央视网 | 2022-05-10 14:54: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去年暑假,我去了乡下的外婆家,外婆带我来到了乡下的书屋。

书屋里有许多和我年龄一样的少年正在聚精会神地看书,有的三五个聚在一起探讨问题;有的仿佛身临其境;还有的若有所思,频频点头……我看到此情此景,羞愧地低下了头:“他们的条件这么差,却这么努力的读书,而我条件这么好,却一点不都不想读书,真是惭愧啊!”

从那以后,我就渐渐喜欢读书了。至今为止,我已经读过了不少的好书。其中,《小英雄雨来》给我的启发最深,这本书写了雨来给八路军送鸡毛信,和小伙伴制造假地雷迷惑敌人,还为八路军站岗放哨……在抗日时期,雨来不断完成了多项重要任务,最终如愿参加了游击队的故事。

在抗日战争中,还有许多像雨来一样的小英雄,比如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张嘎与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他家养伤的八路军侦察连的连长钟亮,奶奶与敌人周璇,最后她英勇的牺牲在了敌人的刺刀下,而钟亮也被日军抓走了,为了替奶奶报仇和救出老钟叔,张嘎经历了千辛万苦,找到了八路军,当上了一名小侦察员……在抗日战争中,还有许多烩炙人口的诗词,有《念奴娇·抗日川军颂》、《烽火余生》、《出滇抗战》、《太行春感》……这些诗词反应了日本侵略者的残暴和冷酷,体现了中国工农红军战胜困难的大无畏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回忆革命岁月,为革命精神之伟大而沧然泪下,因为有了革命,才有了我们现在这样舒适的生活。革命先辈们的奋斗改变了贫穷落后的旧中国,而祖国未来的希望掌握在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手上,祖国的繁荣富强要靠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贡献与奋斗!我们应该时时想:我们能为祖国做些什么,而不是能从祖国手上索取些什么!为祖国做贡献,绝对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每个中国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为了今后能更好地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我们要好好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自己的行动努力成长,争取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 张微     

指导老师 罗莹莹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我的书屋,我的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