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国名师工作室:培养带动更多有情怀有眼界的教育者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10 11:27:28
央视网 | 2022-05-10 11:27: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18年11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赵宏国工作室授牌成立。工作室主持人赵宏国是哈尔滨市第四十九中学副校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教育部国培专家库成员,中国当代语文教学专委会理事,黑龙江省首届教学名师。他协同工作室导师共同带动工作室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吸纳来自省内不同类型学校的各级骨干8人。

工作室本着“坚守教育初心,着眼教育前沿,着力教育实践”的宗旨,取得一定成效:通过课题拉动,提升“情境化试题命制”的研究能力;深耕课堂,提出促进“学科核心素养落地”的具体举措,出版3部专著,开展4项省级重点课题,5名成员走上领导岗位,完成60多节各级公开教学展示课程活动。

赵宏国主张“关注生命,关注成长”。他认为,语文课程是天然的润泽生命、孕育成长的灵泉,有情怀、有眼界的教育者必将精心取之、巧妙灌之,收获生命之果、成长之实。他努力运用人文内涵影响学生,让学生心中有爱——爱祖国、爱集体、爱家人;让学生心中有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少年强则国强;让学生心中有境——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他努力运用语文素养载体提升学生,让学生会读、会品、会悟、会赏、会创作。他努力运用多彩的语文活动、综合性学习、社会实践等课程资源锤炼学生,为学生创造了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空间,提供独立思考、与人协作、深度思维、解决问题、创新发展的契机。

为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工作室倾力帮扶教育薄弱地区,赴四川省凉山州送教援培,工作室与之建立长期援助联系;工作室代表奔赴云南怒江州福贡县省定民族完小实施一年帮扶,并使其成为学校帮扶基地。工作室所有成员积极参与“西部地区国培项目”“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发挥带头辐射作用。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赵宏国名师工作室:培养带动更多有情怀有眼界的教育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