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之源,逐梦强国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10 10:18:41
央视网 | 2022-05-10 10:18: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每个炎黄子孙的心里都会有梦想,那千千万万个梦想共同汇集成了“中国梦”。梦想,是人生中的光亮,以梦为马,奋斗就会有方向。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每个炎黄子孙首先去成就自己的梦想,千秋家国梦,新时代不需血肉筑长城,但需千万个梦构筑中华民族复兴梦,强国之梦的实现就要始于足下,始于当前,始于我们每一个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样的梦想崇高又远大,但不是一蹴而就的。小小初中生的我——梦想就是当一名人民教师。

“三尺讲台伴日月,一支粉笔绘春秋”教师是辛勤的园丁,他们播撒人类希望的种子;教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每当我迷失方向时,只要看见你耀眼的光芒,就能指引我找到回家的路途。他们虽然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才俊的灵魂;教师是灵魂的摆渡人,以春雨润青葱少年,以灯烛照锦绣前程。近来,张桂梅的感人事迹流遍神州南北,也激励着我愈发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总想为别人撑伞,命运给她以痛击,她却芬芳馈之,她创立了华坪女子学校,以慈爱和智慧改变了上千乡村少女的命运,以其昭昭,使其昭昭,在张桂梅身上充分展现了人民教师“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高尚品格,而她的这种高尚的品格撼动神州大地,也撼动着我的内心,更加坚定了成为人民教师的理想。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现在的我应当努力学习,为成为一名有渊博学识的人民教师而做奋斗,认真学习课内外知识来增长自己的学识,我也会常常梦见自己站在三尺讲台上授课,梦醒了就该脚踏实地地努力,秉持着实现梦想的赤子之心,为实现个人梦想和家国梦想而努力学习。珍惜当下美好的学习时光,少年的梦想不止心动,更要付之于行动,将努力付之于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铭刻于骨,融化于血”个人进步的步伐,就一定能叠加国家的进步,每个人的创造价值,就一定能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

梁启超说:“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我们应不负大好时光,为祖国做贡献,争做祖国的接班人。


作    者:索朗次措

学    校:拉萨市第七中学八年级(4)班

指导老师:曲珍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以我之源,逐梦强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