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我们的中国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05 15:48:52
央视网 | 2022-05-05 15:48: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样中国便怎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如萤火一般,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火炬,此后如若没有火炬,我便是唯一的光。”

百年以前,先辈们用他们的青春书写了未来的新篇章,百年以后,他们的信仰仍然散发着耀眼的光照耀在中华大地上。我们延续着他们的意志,新的百年,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怀揣着对梦想的向往,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当困难降临在我们身上,当危机出现在这片土地上,不是想着怎样逃离,而是勇敢地站出来守护脚下的这片土地,守护这片土地上善良美好的人们。

近两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无数医护工作者战斗在抗疫的第一线。他们之中不乏青年人,即使他们知道这很危险,但是他们也从来没有心生畏惧,勇敢地拿起自己手中的“武器”来保护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他们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唯愿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少受灾难的苦,少受分别的痛。这群勇敢的中国青年,努力散发着自己的光,即使这光微弱,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们团结在一起从来不惧怕前路有多艰难,只是勇敢地向前走。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人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希望,代表着一个民族的未来,青年是怎样做的,中国便将变成怎样。每一个年龄段的人都有自己的义务,我们也要尽力做好自己的义务,虽说是有些老套,但也唯有好好学习这一种方法,才可更好地报效祖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复兴自己脚下的这片土地,用所学的知识来使自己散发出微弱的光以便照亮这片土地上的黑暗,又何尝不是一种真挚的爱国。把对于祖国的热爱变成一种习惯,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将对祖国的爱揉进每一个细节里。

我们是中国的未来,中国的未来是我们,由我们来照亮这美丽的中国,由我们来照亮这属于我们大家的中国。

上海市尚文中学

八(2)班 汪悦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照亮我们的中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