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4-14 14:56:44
央视网 | 2022-04-14 14:56: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少年智 则国智,少年富 则国富,少年强 则国强,少年独立 则国独立,少年自由 则国自由,少年进步 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 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 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

身为中华儿女,身为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的我们,更应该听党的话。肩负着建设国家的重任,让每个人行动起来,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随着时代日渐创新,科技创新已成为首要任务。如今的中国已成为了世界上的雄狮,不仅解决了被别的国家威胁、欺负的困扰,还在许多方面跑到了世界的前面。

我国的航天事业在此次疫情中也发挥了优势,有些地方通过卫星导航控制小坦克在路上进行有效的消毒工作,而且就在2021年,中国有了首个空间站,空间站上有不少高科技,其中最让其他国家羡慕的还是灵活的机械臂。我国空间站的机械臂不仅能完成简单的任务,还能抓取卫星、货物等。与其他的国际空间站相比,领先了不少。我们还可以多看新闻了解国家的动向;可以多读读军事杂志,跟上国家的步伐。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成为一名博学、进取的人。

丰富的知识是我们飞向蓝天的翅膀,团结友爱,敢于担当。挽起我们友谊的双手,奔向美好的明天。对己克制,约束自己的语言和行为。对人感恩,尊重、爱护身边的人。对物珍惜,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这样才能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祖国是我们伟大的母亲,我们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好好学习报答祖国,向身边的中国共产党员、抗疫英雄、志愿者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争当祖国的好少年。勤奋学习、追求上进。

让我们少先队员坚定信念,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的宣誓:请国家放心,我正在长大!请党放心,因为强国有我!我将把这份庄重的誓言永远铭记于心间,化作我砥砺前行的动力!

辽宁省海城市牌楼中心小学 五年五班 兰雨诺

指导老师 王旭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