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我想起来一个名字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8-06 14:10:52
央视网 | 2021-08-06 14:10: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著名革命诗人艾青说:“每个人的一生,不论聪明还是愚蠢,不论幸福还是不幸,只要他一离开母体,就睁着眼睛寻求光明 ”。

诞生于嘉兴南湖红船的中国共产党,就犹如那天际升起的朝阳。而历经沧桑的祖国,则是沉睡的雄狮,在朝阳的光芒下,猛然睁开了双眼,就是这个伟大的名字,就是这个东方升起的朝阳,为了泱泱中华挽回了数千年的颜面,为文明古国重树了尊严,使得我们深爱的祖国得以进入前所未有的伟大时代。每当别人提及“中国共产党”这五个字时,总会令我想起一个名字,它是那样的扣人心弦,让我感慨万千 。

我曾经在纪念馆里面对一幅集声光电、场景复原为一体的大型伴景画着迷,对屏幕上播放的枪林弹雨、杀声漫天而震撼。那是他指挥战斗的场面。

那时候的东北,风雪如刀,血色弥漫。

一场场的风雪,见证了他的青春和勇毅,一场场战斗见证了他的英雄气概和果敢。在这片白山黑水的大地上,一个个以他名字命名的村、镇、市的的背后,承载著人们对他的缅怀,也见证他率领抗联将士征战白山黑水的足迹铿锵。

他将一生都献给了自己所热爱的革命事业,家里几次催促他的终身大事,他说道“抗命还未成功,怎能有心思担忧这儿女私情”。

他曾发誓说,不把日寇赶出东北,就不结婚。他牺牲的时候,只有34岁,没成家,没有儿孙后代。

他也曾有自己对幸福的向往,对生命的挂牵,对亲人的爱恋。但是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他所热爱的中国共产党,他将这一切都抛至脑后。

他个子小,身高1.62米。但是他让敌人胆寒。曾让侵华日军哀嚎:“小小的‘满洲国’,大大的赵尚志”。

对,他就是赵尚志!他于1908年10月26日出生在辽宁朝阳。他的热血染红华夏沃土,他的精神撑起民族的天空,他的存在是朝阳的骄傲,更是朝阳人民的骄傲。跋山涉水走过,他寻找的是党,抛头颅洒热血不惧 ,他为的是民族和国家的今天。

今天的朝阳愈发繁荣,今天的中国也愈发昌盛,今天的我们更是可以这么幸福的沐浴在平安幸福的阳光下,我想啊,这一切一定是他当年最大的祈愿。

英雄啊,你们远去,有我们走来!你们创下的红色江山,我们来继续承担。你们扬起的红旗,我们会让它继续高高飘扬。你们洒下热血的土地,我们会千山走过,让万山红遍!

在中国革命漫长而曲折的过程中,在红帆航行的一百年里,赵尚志是一个人,更代表一群人,他们有名或无名,但他们的英雄壮举,将永远铭刻在历史丰碑上。为祖国读书,为民族奋斗,让大美朝阳因我们新时代好少年而更显风采,让赵尚志这个名字一直引领我们向党,向明天!

朝阳一中教育联盟校  昝欣彤

指导教师:王宇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我想起来一个名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