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丝路咽喉 五彩山丹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8-06 17:05:24
央视网 | 2021-08-06 17:05: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的家乡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她就是地处甘肃河西走廊中部,丝绸之路旅游黄金路线的必经之地,故有“走廊封腰”、“甘凉咽喉”之称的山丹县;她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丰富,造福着我们祖祖辈辈,是我们为之骄傲又可爱的家乡。

这里有戈壁、绿洲、雪山、草原,既有高楼林立,也有清秀的山庄,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的进步、以及社会的发展,我国许多城市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然我的家乡山丹也不例外。

变化最大的非“彩虹山丹,如意花海”莫属。景区内二十多种鲜花争相怒放,有牵牛花、百日草、万寿菊、马鞭草、鸡冠花、醉蝶花、山丹花、香水百合等花卉组成。呈现出一幅戈壁花海的秀美画卷,成为焉支山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人流连忘返。

交响丝路,如意山丹,叠水公园美如画,十里花海惹人醉。每当清晨或者傍晚,涌满了密密麻麻的人们,青年人、老年人、孩子们,在这里驻足赏花、在这里载歌载舞休闲玩乐、在这里散步锻炼,很是惬意。一列通向山丹大佛寺的旅游观光小火车来回穿梭在这条甘凉古道上,车上的游客纷纷拿出手机、照相机,定格这一路美丽的风景。

夜幕降临,城市里的一盏盏霓虹灯亮了起来。花海健康步道上的红灯渐次明亮,人影、灯影摇曳在河水里。花海上空,繁星点点。天上的星星眨着眼,地上的花朵似嘴唇般在蠕动,它们隔着时空在说着我们听不懂的密语。夜深了,花海静了下来,偶尔从远处传来几声狗吠声,被花海的空旷放大了好几倍。

最近,花海又增加了一个新亮点,那就是西北最长、张掖市首条玻璃栈道在山丹县建成,玻璃栈道总长518米,宽度2米,高度27米。走在玻璃桥上犹如在空中漫步,新奇又刺激,站在玻璃栈道上乡村美景尽收眼底。远远望去,玻璃桥像一条巨龙飞腾在花海之间。=站在桥上往下面看,心情真叫十五支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让人心惊胆战。

花海边还开设了美名扬四海的“山丹羊肉美食村”,这里集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为一体。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畅游山丹,品味美食。 

走进山丹城南,远远的就看见了南湖公园北门,高大雄伟,给人一种沉稳,气派的感觉。近年来经过多次改造,现已成为3A级的旅游景区,也是山丹人民休闲娱乐的场所。过去的山丹河坑坑洼洼,除了夏天有河水,平时河岸两边长满了杂草,河里的污泥浊水散发出臭味。近年来,随着环境的改善整治,山丹河已经焕然一新,河底铺上了鹅卵石,河岸两边全部用水泥砌起来,河岸上还拉上了彩灯供游人观赏。河的边沿全部铺上了木质地板,并且用护栏护住河岸,人们走在这松软的木质地板上,感觉特别舒服。到了四月山丹河进入了旺季,河水清澈见底,孩子们带着水枪在河边上嘻戏,玩耍。夕阳下的山丹河显得更是美丽。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山丹。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我的家乡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张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一个网红打卡的新地标,在山丹正在徐徐的展开。我为我的家乡而骄傲。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我要传递“五彩山丹”名片,为山丹打call!

山丹县东街小学四(4)班 钟佳琦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丝路咽喉 五彩山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