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以身许党 青春无悔——中国第一位女共产党的传奇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7-19 10:12:16
央视网 | 2021-07-19 10:12: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年代,不用经历饥饿之苦,不用饱受战争之痛。我深知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前段时间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网上一张1901年辛丑年和2021年辛丑年的谈判对比图,令人印象深刻,触动人心。今天,中国人可以挺直腰杆说:“你们有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

众所周知,今年是共产党母亲100周年华诞,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一世纪的沧桑巨变。我们从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变成了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强国,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今天的辉煌源于党妈妈百年里的不忘初心和砥砺前行。因为有这么优秀的母亲,才会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英雄儿女,他们抛头颅、洒热血,鞠躬尽瘁、死而无憾,为了中国民族之崛起而前仆后继。今天我要介绍的是中国的第一位女共产党员、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缪伯英。

缪伯英是湖南长沙人,受家庭的影响,缪伯英早年立志从教,教育救国。1920年她由李大钊先生亲自介绍入党,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女共产党员,从此开启了她崭新的生活。入党后,缪伯英不辞辛劳,四处奔走,积极投身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学生运动,在革命熔炉的淬炼中不断走向成熟,她的工作成果令李大钊十分满意。长期在白色恐怖下高强度的工作,使缪伯英的身体健康受到严重损害。1929年10月积劳成疾,病危之际,缪伯英对丈夫何孟雄说:“既以身许党,应为党的事业牺牲,奈何因病行将逝世,未能战死沙场,真是恨事!孟雄,你要坚决斗争,直到胜利。你若续娶,要能善待重九、小英两孩,使其健康成长,以继我志。”10月下旬,缪伯英溘然长逝,生命永远定格在30岁。

平凡有限的文字,不足以表达缪伯英传奇的一生,她用青春热血践行以身许党的诺言,谱写了优秀女共产党员的青春之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母亲的好女儿,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月浦中心校 四(1)班 马煜琪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以身许党 青春无悔——中国第一位女共产党的传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