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红色基因 红心向党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7-12 10:51:55
央视网 | 2021-07-12 10:51: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建立了新中国。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他有着悠久的历史,在这历史的长河中,中国经历了起起落落。中国经历了许多的变故,直到1937年日本开始全面侵华,面对着内忧外患,民族危机的时刻,中国人民奋起反抗,终于在1949年抗日战争取得伟大胜利,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当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中国人民终于能自己当家做主了。我们不再受到美帝国主义的欺辱和压迫。所以,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回想曾经的多少个日日夜夜,如果没有中国十大元帅的带领、没有千千万万的抗日先烈的牺牲,哪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呢,无数英雄经历了狼烟四起,尸横遍野,血流成河的场景。“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正是战士们抱着有去无回的决心,抵遇外来侵略者,他们现在虽身处地狱,却万丈光芒。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越战越勇,为子孙抵抗着炮火的冲击,为子孙后代筑起一个屹立于世界东方的新中国,可他们自己却永远留在了那个炮火横飞、浴血奋战的年代,他们是骄傲的,他们是勇敢的。也正是他们这种宁死不屈的精神,才换来现在的和平,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现在一想,我们的生活比他们好太多,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呢?他们是时代的英雄,是我们的英雄, 现在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先烈,红心向党。

  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毛泽东也曾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从古至今,无数伟人激励着青少年。青少年是祖国的栋梁,担起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做中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虽然不能亲赴现场,杀敌报国,但我们却肩负着更大的责任与使命。一想有的同学,仅沉迷于打手机游戏,而遇到难题时,不爱思考,却草率应付,在家骗父母,在校骗老师。想到这里我却替他们感到惭愧,我劝他们在以后学习生活中要学习先辈们越挫越勇的精神,努力攀登高峰。

  从今天起,从现在起,我听从习主席的教导:“越有困难,越向前”。我要为中国骄傲!我要为中国自豪!让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红心向党。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励志长大后做一个爱国爱家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强大!更美好!

  作者姓名: 柏佳英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红色基因 红心向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