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英雄故事伴我成长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7-09 14:23:30
央视网 | 2021-07-09 14:23: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周六的上午,我看见妈妈坐在沙发上读着一本厚厚的书,我好奇地跑过去一看,原来妈妈看的书叫《中国共产党简史》,妈妈告诉我: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生日,全国上下都在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妈妈正在准备单位开展的“党史故事分享会”,妈妈看我好奇的样子,就说:“先把我准备分享的党史小故事给你先讲一下吧?”我听了高兴极了,妈妈最近工作很忙,已经好久没有听她给我讲过故事了。

我靠在妈妈身边,静静地听她给我讲关于抗美援朝的历史故事,故事中有许许多多的英雄,有毅然抱起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杨根思,有用胸膛堵住枪眼为战友冲锋开道的黄继光,有烈火烧身岿然不动直至壮烈牺牲的邱少云,有跃入冰河以生命换来朝鲜少年的罗盛教……

其中,最令我敬佩的是英勇作战的杨根思。他在阻击号称“王牌军”的美军陆战队撤退时,他指挥战士们连续击退美军8次进攻。当投完最后一个手榴弹,射出最后一颗子弹,阵地上只剩下他和2名伤员时,又有40多名美军爬近山顶,危急关头,他抱起仅有的一包炸药,拉燃导火索,纵身冲向敌群,与爬上阵地的美军同归于尽。

习爷爷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其实离我们不远,就像这次抗击疫情,就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像钟南山、李兰娟一样的英雄。

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许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我的妈妈就是其中一位,妈妈是一名法律工作者,在单位从事法律援助工作,她每天总是很早去上班,她经常忙得连午餐都来不及为我准备,更别提给我辅导作业了。有一次周末妈妈带我去单位值班,我发现了妈妈书柜里有厚厚一摞红色的荣誉证书,我偷偷地翻开有“法律援助先进工作者”,有“劳动者权益维护者”,有“律师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先进工作者”……,还有一面写着“依法为民解难事 法律援助暖人心”锦旗放在书柜的角落中,我一下明白了妈妈为什么总是那么忙,原来妈妈是在为人民服务,妈妈就是我心中的英雄,我为妈妈感到自豪!

英雄的事迹如灯塔照亮我前行的方向,榜样的力量时刻指引着我,我要为红领巾添光添彩。长大后向英雄一样为身边的人服务,为国家做贡献,让党旗更红!

第十师北屯中学三(3)班陈靖浩   指导教师:杨晓华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英雄故事伴我成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