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怀揣梦想,不忘红心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7-09 10:26:08
央视网 | 2021-07-09 10:26: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1年6月17日,一个值得我们中国人永远记住的日子。我们的神舟十二号升空了,三位宇航员正式进驻我们自己的空间站。

  回首,难忘1921年南湖上的那首红船,那一群救国救民的热血青年,那一群怀揣梦想的共产党员。100年过去了,如今傲立于世界东方的祖国已然站起来了,开始了新的征程。

  时光不负,红心永驻。有梦想,才有实现。船,因为有舵而远度重洋;雏鹰,因为有翅而在蓝天自由翱翔;人因为有梦而铸造生命的辉煌!而在我的脑海中,永远萦绕着这样的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设计师。

  一个没有梦想的人,它的人生也就像一场毫无目地的旅行,永远不会知道哪里才是终点,更不会知道何时才会结束,梦想对于一个人来说无疑是种精神物质,缺少了它就好比失去了灵魂,人生就会变得空虚。我非常庆幸自己有这样的一个梦想,一个为了家乡不断努力成为设计家的梦想。

  当朦胧的我看到家乡的一切时候,再看到旅途中的他乡时,我深感家乡的落后,道路、人的素质、建筑……都不如他乡。于是,我许下了自己的梦想—当一名设计师。我想将来成为一名设计师,走进了设计的殿堂,一定要为家乡的美景而设。我要设计出享誉世界的中国水乡—伦教,我要融合顺德文化设计出与众不同的香云纱、我还要设计属于我们顺德的特色的龙舟……

  我知道设计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文化,是我所追求的也是我所向往的,那更需要努力,现实告诉我,要想成为设计家,未来的路一定不好走。鲁迅曾经说过:“伟大的成就总是与辛勤成正比,有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我非常赞同他的话,我们只有把梦想付诸行动,我们的未来才有可能实现,要不然这一切只会成为空谈的笑话,“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我们只有勤奋学习,才能为我们美好的未来做铺垫,为我们的梦想打下基础,勇敢执着的追求,不断的超越自我,脚踏实地,梦想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的。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小小的我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要有一个梦,我要有这个设计家的梦想,同时要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然后把我们每一个小小的梦想加在一起,就铸成了国家的梦想,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佛山市顺德区伦教小学五年5班 吴浩霖  指导教师:梁龙欢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怀揣梦想,不忘红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