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一抹中国红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7-07 16:18:02
央视网 | 2021-07-07 16:18: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繁星满天,花灯萤火共生辉;建党百年,国史党恩了于胸。百年前,在某艘破旧残破的小渔船上,一个叫共产党的组织有预谋地诞生。它像是在昏暗中突然出现的一束光,深刻地影响着为救亡图存呕心沥血的仁人志士,给破碎的神州大地带来新生的希望。这一抹中国红的出现,让泱泱华夏蒙上奇彩。

  一抹中国红,前辈鲜血染衣襟。

  怎敢忘却,董存瑞视死如归炸炸碉堡;至今仍记,黄继光以身赎国勇就义。杨靖宇的大气磅礴是党的一曲颂歌,李大钊的淡定从容是国的一篇鸿章。邱少云艰苦卓绝的忍耐是悄然无声的呐喊,瞿秋白看淡名利的清贫是掷地有声的演说……百年后的清明,一花一柳都寄托着哀思的时节。红领巾的泪水浸透了哀思,花朵的露珠也仿佛悲恸的哭泣。萋萋芳草间,依然有不知名的鸟儿低唱安魂曲。不忘来时路,仍忆远去人。口中默念前辈们的名字,他们是否听得见?又或许,那些坚强刚毅的面孔从不会远去,在天边,在街角,在一个个无人知晓的地方,望着祖国的孩子嬉戏,望着祖国的担当沉思,望着自己舍命换来的祖国越来越好。

  一抹中国红,革命精神永流传。

  君可见,中美泰然相对峙,巍巍雄风震四方;君可见,后辈坚毅能担当,有勇有谋志高远。

  有人感动,钱学森对劝他留在美国的人说:“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有人敬佩,吉鸿昌在身上的木牌上深深镌刻:“我是中国人!”。夏明翰说过,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死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方志敏曾说过,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绝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刘伯坚曾说过,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一切听之而已;瞿秋白曾说过,人爱自己的历史,比鸟爱自己的翅膀更甚。因此,夏明翰在写下遗书后从容走上刑场;方志敏被搜身时没有搜出哪怕一个铜板;刘伯坚“带镣长街行”却“我心自安详”;瞿秋白临终时毫不畏惧。顺着历史长河的奔涌,这般血脉融进每一个中国的一举一动 一思一行一娉一笑。何为宅兹中国?毛泽东之谋,周恩来之智,黄继光之勇,邱少云之坚,刘胡兰之义!这和在一起啊,就成了党成了国!

  一抹中国红,神州大陆已崛起。

  曾有周郎振振呐喊立远志,现有钟老不眠不休救疫情。中美会议,翻译张京十载苦读,只为华夏;疫情爆发,医生李文亮勇赴前线,艰苦斗争;脱贫攻坚,黄志钧授人以渔,默默奉献。

  中国以数十年赶上别家数百年的发展,浩瀚之势如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一群群满怀志向的红领巾,继承党的坚毅勇为,奋发向前,不断成长,势不可挡,他们写下的每一个字,读过的每一本书,听完的每一堂课,都成了富强之路上的一块铺路石!胜利如果不属于这样的国家,还能属于谁呢?中国红,不仅仅是红领巾的颜色,是鲜血的颜色,更是5G时代的颜色,是中国霸业的颜色。

  今日,我们能懂鲁迅“忍看朋辈成新鬼”的悲痛,也能明林则徐“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还能解毛泽东“三军过后尽开颜”的豪壮。今日,我为泱泱华夏而豪;今日,我为这鲜明艳丽的中国红而傲!

  风起青萍,百年寰宇;数载探索,一苇以航。始终热爱和敬畏的,是那一抹中国红。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小学六(3)班 李雨潞 指导教师:罗荷平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一抹中国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