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10 11:30:53
央视网 | 2021-06-10 11:30: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大家好,我是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第五十二中学四年级的一名少先队员。今天,关于红心向党,我想和大家谈谈我的看法。党于1921年7月23成立,到2021年正好是党的100岁生日。纵观这段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走过了艰苦卓绝的岁月。“党”这个词对我来说是神圣的,是高大的,是不可触摸的。

多少沧桑;多少磨难;多少的不如意。都被共产党员化作前进的动力。他们致力于让全国人民过上自己当家做主的日子。他们不怕牺牲,无畏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去探索救中国的道路。这些精神放到现在仍然不过时,值得我们每一个学习铭记并且付诸行动。

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如今,肩负祖国重任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应当不负韶华,勇敢去追梦,将党的精神一辈辈相传,将党的故事一辈辈相传。

它是鲜红的,是无数伟人用生命铸造的;它是庞大的,是无数平凡人支撑的;它是睿智的,带领中国走向更好。虽然我年龄小,无法体会那种党的精神,但是我身为一名少先队员,刻苦学习,与朋友互帮互助,在家中帮妈妈干家务活,帮妈妈看小弟弟……我用自己的力量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我也在慢慢向“党”看齐。

党是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他的胸襟宽大无比,可以容忍你的错误;他的严肃更教会你刚正不阿。

在我家,我的姥爷和舅舅就是党员。在我的记忆中,他们说话铿锵有力,做事从不拖泥带水,每次开党会,他们积极参与,认真做笔记。村里谁有困难,只要吱声,他们一定会去帮忙,很热心肠。我心中的“党”也就是这样。他们没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但他们“党”特有的精神却深深影响着我,让我对以后的入党充满期待。

年纪尚小的我,对于入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做好准备,像党看齐,用自己微薄之力帮助身边的人,也会向身边朋友介绍党,让更多有责任感的人加入这个“大家庭”。

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弘扬党的伟大精神,我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为党争光,为党添彩!

包52中四(3)班  姓名:张浩宁  指导教师:张金亮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